330学生占凯道前夕 马总统回应4诉求

【新唐人2014年03月29日讯】中华民国总统府周六晚间召开记者会,对于学生提出的四项诉求,总统马英九首次做出直接回应。四项诉求,马英九同意了前3项,表示支持两案监督机制法制化,希望在本会期通过;同时他也说,服贸议题可以讨论,但台湾应该团结。至于第4项要求“退回两岸服务贸易协议”部分,他明确表态说不赞成。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我要在这里正面回应学生的四项诉求,学生的第一个诉求是两岸协议监督机制的法制化,昨天江宜桦院长已经在记者会上明确的宣布,政府对于这个议题,采取开放的态度。在这里我要进一步的明确承诺,我们支持两岸协议监督机制的法制化,我也呼吁,立法院朝野党团,希望尽可能在本会期结束之前,完成两岸协议监督机制的法制化。未来还没有签订或者签订之后还没有算到立法院的两岸协议,都可以藉由这个监督机制受到更周延的监督,但是对于已经签订的并且已经送到立法院审议的协议,可以同时进行审查。”

至于第4项要求“退回服贸”,马英九明确表态不赞成。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学生们最后一个诉求是退回服贸议题,各位都知道服贸协议,去年6月21号签订以来,到今天已经经过9个月了,在法定程序上,已经进入国会审查的阶段,我们支持立法院,进行逐条讨论、逐条表决,但我们不赞成行政院撤回服贸协议,否则,对台湾会造成非常大的伤害。”

对于学生要求退服服贸的诉求,马总统回应支持立法院进行逐条讨论、逐条表决,但不赞成退回,否则会造成很大伤害。他表示,任何政治诉求都要有法治基础,希望明天330活动以和平理性方式表达诉求。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胡宗翰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