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属于大家的歌灭火器议场拍MV

【新唐人2014年03月30日讯】这几天不断有艺文团体进到立法院议场为学生们加油打气。灭火器乐团的主唱杨大正,为这次学运写了一首歌,并来到议场录制mv,杨大正说,这是一首属于所有参与学运人的歌,想跟大家一起完成。也展现了独立乐团敢言的可贵。

来自高雄的灭火器乐团,在反服贸的第十个夜晚,来到立法院议场录制MV。

灭火器乐团主唱杨大正:“今天是第几天我已经忘记了,可是我相信每一个人在这一次的活动中,都有所改变。大家都变成更勇敢的人。希望这首歌不只是我的一个创作,这首歌送给大家,是真的属于大家的歌。”

灭火器乐团常在歌词里反映时事,反省时代。力挺太阳花学运的主唱杨大正,也在议场外面坐了好多天,还录制影片鼓励学生站出来。

灭火器乐团主唱杨大正:“我希望大家对这些议题保持高度兴趣,你可以不用急着站立场,但是他毕竟是这么大的事情,所有人的事情。”

杨大正说,自己写歌很慢,但只花了两天,就完成这首歌,要送给不分昼夜坚守在这里的同学们。

灭火器乐团主唱杨大正:“(当天)12点多,警察开始镇压,我没有看过这样的情形,我也不敢想像,我的伙伴是在什么样的恐惧之下。慢慢的天渐渐亮了,我想像着大家的心情,于是我就写下了岛屿天光这首歌。”

在现场同学的合唱声中,歌的最终版本完成。敢于发声的独立乐团,也用歌声温暖了的立院夜晚。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林妤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