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建筑师 神韵播种和平珍贵无比

【新唐人2014年03月30日讯】建筑师Laming曾在中国工作过二十多年,拥有中文名字,甚至能成为在中国唯一获得过建筑部颁发的阿波罗奖的外国人。3月28日晚上,Laming先生在巴黎观看了神韵的首场演出,对其展现的中华文化感触甚深。

严谨而自由、独立与团结,Laming先生看到这些仿佛对立的元素协调的展现在晚会中。

建筑师Denis Laming :“中华文化之伟大,能解释相生相克的理,那些矛盾体现在独立与团结,个人行为与集体行为,,在这个晚会中我发现有这种中国人的努力精神,一方面显得很严谨,一方面又很自由,这是非常美好的对比。”

Laming先生认为艺术是人与人之间最好的沟通方式。

建筑师Denis Laming :“舞蹈正如许多艺术门类,有着诠释人与人之间互相理解的作用,她是能了解别人的最好的工具。一个平和的世界正是寄托在人类能够互相理解和接受的基础上。我觉得这样的演出在巴黎非常好,因为她帮助我们了解中国。”

Laming先生还认为神韵珍贵无比,因为它能给世界带来和平的力量。

Laming :“演出中有双重信息,一是得控制我们每个人身上的暴力因素,这些暴力又可以通过和平,宽容来抑制,练就内心与外在的美。总之要给世界播种和平,正因为神韵在做这些而显得珍贵无比。”

新唐人记者仁静、Patrick Mauler法国巴黎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