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建三江公民被抓是上层命令? 多人被殴打

【新唐人2014年3月30日讯】 (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因抗议黑龙江建三江当局剥夺律师的会见权,非法扣押律师,而在建三江七星拘留所门前声援的17位律师、公民,在被当局非法带走20多个小时后,已经陆续被释放,据称多位公民在做笔录时因为提出异议被便衣殴打,而且有消息透露,这次公民、律师被抓时来自建三江上层的命令。

30日凌晨3点,在被关押24小时后被释放的武汉公民毛善春,接受《新唐人》记者的采访时,介绍了被抓时的情况。

毛善春:“我们当时是在拘留所附近的酒店休息,他们一群便衣撞开门,用黑头套、胶布反绑着我们的手,然后把我们押到了离建三江100多公里的一个叫勤得利的地方,一直在整材料,在快到24小时的时候释放了我与田发全。李宝霖和李大伟被拘留。”

毛善春透露,当时他与王全章律师等一行6人是从酒店中被带走的,当时没有出具任何手续。

公民缘才是29日凌晨在拘留所门前被抓的,30号凌晨他与3个被释放。

他说:“当时(29日)是凌晨三点多,我们当时11个人都已经休息,他们突然过来给我们带上黑头套,用胶带缠上,把我们带到公安局,全部是穿的便衣,也没有提供任何证件。在早上7点多给我们做笔录,也全是便衣。”

缘才透露,当局认为他们是在“寻衅滋事”,在做笔录时问他是否有人组织?是谁出钱?等等问题。

但是田发全私信告诉记者,在做笔录时,一个便衣说他们参与了“邪教”活动。

又有律师、公民被打

据缘才透露,张圣雨、陈剑雄、陈艳玲因为不配合签字被暴打多次。田发全也告诉记者自己被打了一巴掌。

网友王爱忠在推特上透露,“29日凌晨建三江匪警降临,暴力绑架王全章律师,戴上黑头套,双手被胶带反绑,然后被拉到一警局。到地后两名‘神勇’警察对王全章进行殴打,其一抓住全章脑袋用力撞墙,其一猛击全章后脑,前后连续殴打近十分钟。现北京司法局领导陪同全章已登上回京飞机。全章说脑袋现在还没恢复准备回京后检查。”

《新唐人》记者拨打了王全章律师的电话,但是王律师说,“现在不方便。”

而此前被当局拘留5天后被释放的张俊杰律师就被建三江警察打断了三根肋骨,而且称唐吉田、江天勇、王成三位律师也都遭到酷刑折磨。

来自高层的命令?

被释放的邵泽海在网路上透露,给他们做笔录的都是特警,而且还听到称呼一位负责人为政委。

缘才也表示,在他做笔录时一位便衣说,领导来了,要开会。而且开了很长的时间。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公民说,在他做笔录时,有一位负责人亲口告诉过他,是上面命令抓人的。

此前,建三江律师事件被中共定为“涉嫌政治事件”,包括山东、湖南、深圳的各地律协威胁律师参与声援,北京司法局律协工作组急赴建三江;28日黑龙江、佳木斯司法局、律协逐级通知,建三江律师事件涉嫌政治事件,不准辖区内律师到现场围观,在网上发帖、回帖,发表评论。

事情回顾

3月20日下午,大陆维权律师王成、张俊杰、江天勇、唐吉田等律师、受害人及家属共30人,前往青龙山洗脑班,要求立即释放法轮功学员石孟昌、韩淑娟、蒋欣波等人。

21日,四律师和多位法轮功学员遭到绑架。事情曝光后,很多大陆公民自发组成“公民营救团”前往建三江,从3月25日起营救律师团在七星拘留所前连续绝食抗争超过50小时后,公民营救团改静坐守夜,一直在现场接力坚守直到29日全体失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