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欢迎对话 盼学生撤出立院

【新唐人2014年03月30日讯】 反服贸学生与团体下午号召民众走上凯道,晚间落幕。总统府发言人李佳霏今天(30日)说,对于活动和平理性,顺利结束,马总统对此表达肯定。希望学生尊重宪政体制,早日撤出立法院议场;总统马英九仍欢迎学生派代表到总统府来,在不设前提下,就服贸议题进行对话,全程公开。

据中央社报导,对于学生总指挥林飞帆要求学生排班继续占领立法院,李佳霏表示,台湾民主法治得来不易,希望学生们也能尊重宪政体制,早日撤出立法院议场、将国会还给人民,让国会尽速恢复正常运作,以免影响民生法案的推动。

她说,马总统仍然欢迎学生派代表到总统府来,在不设前提的情况下,就服贸议题进行对话,全程公开。

此外,对于在场群众的诉求,总统也都仔细倾听。

李佳霏说,针对13天前学生所提出的第一个诉求,也就是“服贸协议逐条审查、逐条表决”,已获得立法院国民党党团同意。另外,学生最近所提出的4项诉求,马总统在昨天下午的中外记者会中,都已一一明确回应。

她说,总统的回应,包括支持两岸协议监督机制法制化,并希望在立法院本会期内完成;对于未来尚未签订或签订后尚未送到立法院的两岸协议,可藉由两岸协议监督机制受到更周延的监督,但对于已经签订并且送到立法院处理的协议,可同时进行审查,并行不悖,以免重复进行已完成的程序。

此外,总统也要求行政院评估召开“公民宪政会议”、“国是会议”、“经贸国是咨询会议”等各界建议会议的可行性,并公布评估结论。

最后,总统也回应说,为尊重去年6月25日立法院朝野政党就两岸服贸协议应“逐条讨论、逐条表决”的协商结论,也为振兴台湾经济活力、并维持国际信用,以创造加入区域经济整合的有利条件,行政院不会撤回两岸服贸协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