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咬耗子 彰显官员违法行政坑民害民

【新唐人2014年3月31日讯】核心提示:在自然界的生物圈内,老鼠泛滥成灾而祸害人时,人们必多养猫而灭之。猫就是老鼠的天敌,只有用猫捉老鼠,才是地球上数万年亘古不变的铁律,但是如果人为的用狗去咬老鼠,就显得有点滑稽和可笑了。因为狗的本性是看家护院和吃屎,狗本身并不具备捉拿老鼠的实际本领,用狗咬耗子,会把鼠患越闹越凶的。今天,本文所要披露的是发生在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马寨镇政府的一些乡官们,违法行政,插手商业纠纷,故意为不法奸商充当黑保护伞的一桩案例,此种枉法之举,很有点像人们常说的狗咬耗子,多管闲事……

请看报道——

近期,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样一桩怪案,案发二〇一一年,案发单位竟是郑州市二七区马寨镇政府。由于官员受贿,官商勾结,引发一场违法行政而坑民害民。

事情是这样发生的……。

公元二〇〇五年10月10日,郑州市梨园河煤矿十一位股东公推徐万年为代表,与红顶商人、败类检察官张志友签订了一份股权转让协议书,该协议书约定:张志友和金西杰购买梨园河煤矿90%的股权,协议生效后,张志友接管了煤矿的生产经营管理权,但历经五年后,张志友不仅不归还原定下欠的505万元的股权转让款,而且从不让原股东了解公司的经营状况,从来不算账、不分红,把原股东们所保留的10%的股权处于名存实亡。郑州市梨园河煤矿的原十一位股东们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只好到已改为和协煤业公司的张志友处讨要说法,主张自己10%的煤矿股权,要求分红。但蛮横的张志友自认为这几位股东对他奈何不得,因而对股东们所提分红的要求置若罔闻,终于惹怒了原股东们,他们联合起来,到煤矿存放原煤处,扣押了张志友的所生产的煤炭,引发了本案。

张志友原是周口市检察院反贪局的副局长,民刑处副处长,他为了洗钱而投资煤炭企业,他公然与党中央提出的严格禁止国家公务员参与煤炭企业的生产与运营的指示相抵触,我行我素,在其经营煤矿生产中,不经违法开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故,致8名矿工惨死在井下。张志友隐瞒了事故真相,不向国家有关部门予以申报,而且还将原股东10%的煤矿股权鲸吞,在他生产经营煤矿五年多时间内,从未向股东们进行过分红。

尽管煤矿原十一位股东们扣压了张志友生产的原煤,要求以煤作抵,充作红利折现,但张志友毕竟手中有钱,他不惜花费重金送贿,终于买通了贪腐的官员,让他化险为夷,侥幸得以逃脱了。

郑州市梨园河煤矿(后改为和协煤业公司)是在郑州市二七区马寨镇政府管辖区域内,徐万年等十一位股东扣押了张志友生产的原煤,充作红利后,张志友贼心不死,欲夺回被扣押的煤炭。他就多次去找马寨镇政府的党政主官,请求他们以政府的名义出面干予,但时任马寨镇政府党委书记刘xx同志亲自到现场了解了情况后,认为这是张志友与原股东之间的商业纠纷,属于私人之间交往中发生的问题,应该通过法律的渠道予以调节,镇党委和政府不能插手煤矿的股东们经济事务。因此,这位坚持真理、坚持正义的马寨镇政府党委书记就拒绝了张志友的违法要求。

但是,张志友便在此后向有关领导行贿后,二七区党委就下文将时任马寨镇的党委书记给免职了,并任命了一位新的党委书记,来专门替张志友帮忙解忧。马寨镇新任党委书记赵国玺到任后,秉乘原二七区委书记朱是西(现任河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的旨意,在张志友送贿的发酵下,他刚一上任第二天就立即以镇政府的名义,下发了一份和协煤业有限公司存煤处理意见告知书,该告知书载明:

——定于2011年3月20日(本周三)上午9点至10点,召集各位股东或授权股东委托人(必须持有股东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材料)在马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送达告知书,过时不到者视为自动放弃。

——各位股东要于2011年3月24日(本周四)上午9点至11点到马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对存煤销售价格进行内部竞价,价高者获得存煤的处置权。

——如果股东张志友、金西杰取得存煤销售权,应于2011年3月28日(下周一)下午六点前,向马寨镇政府缴纳保证金,用于支付土地租金和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的股权纠纷款项(以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通知书为依据),如果张志友、金西杰败诉,且所交保证金不足以支付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的股权纠纷款项,应以和协煤业有限公司的90%股权做保证履行债务,保证金数额定为700万元,其他销售款项首先保证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

——如果股东徐万年取得存煤销售权,应于2011年3月28日(下周一)下午6点前,向马寨镇政府交纳保证金700万元和存煤的全部销售款项,其中马寨镇政府对700万元保证金进行监管(用途同第三条)余款在马寨镇政府、马寨镇派出所(现为郑州市公安局马寨分局)的监管下,交付给张志友、金西杰、何义龙,用于支付存煤的生产成本。

——取得存煤销售权的股东,要于2011年3月29日(下周二)上午九点前,向马寨镇政府书面递交关于保证金的处置委托书。

——召开送达告知书会议的通知,马寨派出所已于2011年3月22日晚上通知徐万年,马寨镇政府已于2011年3月23日上午7点通知到张志友、金西杰、何义龙等人。

——在任何一个规定时间内不能按时到会的,视为自动放弃。
这份洋洋洒洒的所谓告知书,在貌似公平的背后,掩盖着马寨镇政府违法行政而坑民害民的真实意图,因为马寨镇政府的乡官们并没有真正弄清楚徐万年等股东们之所以要扣押张志友的煤炭,是为了追索他们10%的股权在张志友经营煤矿管理的五年多的时间内,原股东们应该分到的红利,要解决这个问题,就必须动用相关的部门,对张志友五年来销售的煤炭情况进行厘清,只有算清了帐,张志友应付10%股权红利才能有一个准确的数据,而马寨镇政府在一没算账,二没查清销售情况的前提下,竟武断地定出了一个700万元的数目,很明显就让人一眼看出,这是乡官们与张志友秘密勾结后,按照张志友的意图而给出的数目,这700万元不能充分表达10%股权红利的真实性,那就很显然是在有意坑害徐万年等股东们!

在接下来的操作中,马寨镇政府就彻底暴露出了他们与张志友紧密勾结而暗箱操作的阴谋伎俩来。

当股东徐万年,按照马寨镇政府的告知书要求,带着700万元款项,在规定的时间内提前到达马寨镇政府交纳时,他们却得到了这样的告知,张志友已经交纳了700万元保证金,马寨镇政府已经同张志友签订了委托书。

马寨镇政府与张志友的密谋勾结,搞暗箱操作,终于大白于天下,被愚弄了的徐万年等股东们终于无法忍耐这种被侮辱、被欺凌、被歧视的摆布,他们更不能接受这种官商勾结,违法行政、坑民害人的动作,他们更无法接受其10%股权红利就这么被吞食掉,他们准备抗争,但马寨镇政府新任党委书记赵国玺,是一个歹毒凶惨之人,他任凭一条黑道走到底,也绝不给受害的股东们任何的利益,于是,他便于上任的第二天,亲自上阵,率领着被他纠集来的社会邪恶势力人员和部分乡官达100多人,公开来给张志友当上了保护伞,让张志友动用数十辆汽车和铲车,将被扣压的煤炭抢卖一空。

这次强行抢卖行动,究竟张志友等人共卖出多少吨煤?每吨售价是多少?至今徐万年等股东却一概不知,2013年4月初,徐万年的遭遇被一家中央级媒体知晓后,曾派记者到马寨镇政府采访,乡官竟对这次强行卖煤的吨数和收入仍然闭口不谈,向媒体实行了封锁!

此案从2011年3月至今,已经过去了两年有余,徐万年等股东为主张他们10%的股权红利,不仅遭受了张志友长达7年的盘剥,更受到马寨镇政府违法行政的坑害,至今徐万年等股东仍然一分钱没有得到手中,他们虽多次去马寨镇政府讨要公道,但顽固的马寨镇政府乡官却以徐万年在郑州中院与张志友所打一宗欠款纠纷官司尚未结束为借口,进行推托,企图再次为张志友进行掩护,故意把徐万年等股东人的10%的股权红利与张志友胡扯的股权转让纠纷挂起钩来,妄想让徐万年等股东追求10%的股权红利成为竹篮打水一场空的悲惨结局。

本文披露至此,人们应该明白,马寨镇政府之所以要违法行政,他希骥的是巨额的贿款,保护的是不法奸商,坑害的是劳苦大众,推行的是只为官僚资本家作仆人而不为受盘剥的劳动人民办差的旧式政府的衙门作风,按照党中央依法治国的总体方略要求,各级政府官员必须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遵守商业经济运作的规律,不得插手和参与私营经济纠纷,在经济运行中发生在私营经济当事人之间的纠纷,应该通过法律来调节,不应该自己主动去干狗咬老鼠、多管闲事之举。

纵观本案,联系马寨镇政府主官赵国玺的所作作为,这个打着冠冕堂皇招牌的人,其违法行政、暗箱操作,收受贿赂,偏袒保护不法奸商、故意坑害无权无势的当事人的卑劣手段,不是已将他阴暗的心态、歹毒凶残的面目、欺人害民的形事作风完全地暴露在了阳光之下吗,这样的乡官,操弄公权而将坏事做绝,怎不受到千夫的指、万人唾骂呢?!

目前,遭受巨额红利损失的徐万年等股东们,在马寨镇残暴乡官们的淫威之下,为了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也为了讨还一个公道,在被迫无奈之下,只好加入到上访的队伍中,开始了艰难的上访活动,但不知马寨镇政府究竟何日何时,才能为他们作出一个公平、公正、合理的处理结果来,人们将拭目以待。

此案有跟踪报道。

二O一三年六月三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