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政协委员”与“两老虎”的关系有多深

【新唐人2014年3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道)涉贿逃美的美女富豪刘迎霞早前被中共当局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虽然中共官媒并未说明撤销的原因,但大陆媒体称,刘迎霞因结识了周永康的亲信、时任中石油董事长的蒋洁敏,卷入了中石油腐败案,而被撤销政协委员资格。她与蒋洁敏李春城的关系也随之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刘结识蒋洁敏与李春城 牵扯周滨家族

大陆媒体引述知情人士的话称,刘迎霞在前年结识了时任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其后便进军能源产业,卷入中石油腐败案。

据大陆媒体《法制晚报》3月28日报导,2007年,刘迎霞担任新成立的全国工商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首任会长。

2012 年刘迎霞结识了时任中石油董事长的蒋洁敏。同年3月12日,基础设施商会申报的城市基础设施产业投资基金在北京启动。刘迎霞称,基金将关注石油燃气管网等能源投资项目,中石油承诺认购10亿元,并就托管方式达成协议,基金由中石油旗下的昆仑银行负责管理。”

随着结识蒋洁敏,刘迎霞开始进军能源产业。不少官员和刘迎霞“有密切交往”,包括前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

刘迎霞也与中石油昆仑能源有限公司有着复杂的瓜葛,而昆仑能源与神秘富商周滨家族有复杂而密切的裙带联系。《第一财经时报》报导指出,周滨的三婶周玲英担任法人的企业与昆仑能源间接控股的江苏中油昆仑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有合作项目,双方共同出资成立了无锡中油昆仑能源投资有限公司。

接近中石油系统的人士披露,刘迎霞正是通过与蒋洁敏、李春城等人这样的合作,逐渐靠近能源产业的核心。

而刘迎霞与中石油昆仑能源有限公司间的复杂关系,与她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密切相关。

据知情人透露,去年两会前夕,刘迎霞以治病为由前往美国。两会召开之际,她回国出席会议。两会结束后,她再度出国,此后音讯全无。

刘与蒋洁敏李春城的关系

刘与蒋洁敏李春城的关系究竟有多深?有凤凰网知情者透过某些不同寻常的蛛丝马迹作了一番推测。

该知情者认为,报道中虽未详述刘迎霞结识蒋洁敏的具体时间,但仅凭刘所自称的“基金将关注石油燃气管网等能源投资项目。中石油承诺认购10亿元,并且就托管方式达成协议,基金由中石油旗下的昆仑银行负责管理”等内容,或许便可窥一斑而见全豹。

至于刘迎霞究竟是如何同周斌三婶周玲英担任法人的企业“产生瓜葛”的?为其牵线搭桥的又是谁?“双方共同出资成立的无锡中油昆仑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刘迎霞出了多少钱?“她要切下西气东输和其他能源产业的一大块蛋糕”究竟有多大?这些疑问,仅从“中石油承诺认购10亿元”以及“有接近中石油系统的人士透露,刘迎霞与蒋洁敏、李春城等人的交往正是通过以上的合作,逐渐靠近能源产业的核心”等字句,或许不难看出其中某些端倪。

刘迎霞声称进军能源产业的计划当时似乎近在眼前,但就在她要切下西气东输和其他能源产业的一大块蛋糕时,蒋洁敏等高官便被调离中石油系统。而在李春城被关进笼子后不久,刘迎霞便飞往国外一去不复返,知情者据此推测,刘与蒋洁敏李春城的关系已经非同寻常。

刘学历身世曝光:均为造假

刘迎霞在被撤销政协委员资格后,也被曝出学历造假。大陆媒体称,她一直以知识型女性形象示人,并宣称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硕士学位。但哈工大日前指出,刘从未在该校就读,更不可能获得哈工大硕士学位。刘还对外宣称,曾为大连理工大学兴建教学楼,但校方否认接受过刘的资金捐助。

大陆媒体也披露,刘迎霞的父亲刘宏金,据调查只是齐齐哈尔一名普通工人,后经营小卖店;并非如传闻所说为高级干部。刘的丈夫郑某也并非高干子弟,曾在齐齐哈尔民航系统工作,后加入翔鹰集团,负责哈尔滨总公司的业务。 目前两人已离婚。

据知情人透露,刘迎霞成为全国政协委员后,户口迁往北京市朝阳区。2011年,她的父母也将户口迁至北京,全家住在三里屯附近一高档小区。

刘迎霞在老家黑龙江的口碑也不佳。有商人指,刘对高官总是一脸春风,而对其他人则架子很大,也不会和地位不如她的人接触。齐齐哈尔市工商联人士也透露,刘很善于同官员搞关系,手段让人看不惯。一名当地警察还披露,刘迎霞曾搭乘包机返乡探访,阵势令人以为是“中央领导视察”。

目前,刘迎霞的信息也已从全国工商联官网和黑龙江省工商联官网上撤下。此前,她担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也兼任黑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