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事件当局狡辩遭质疑

【新唐人2014年3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综合报导)近日,发生在黑龙江省建三江的四位维权律师被当地公安非法扣押、拘留并殴打的恶性事件,已演变成一场波及大陆维权律师群体及大陆维权人士群体的事件,也是民间所说的正邪大战。

据微博网友滑力加01发表的【关于同建三江公安局协调情况之二】称:在同局长谈话中,我建议公安对会见律师拘留一定要慎重,有问题尽量先协商,不要抓人过激。对方称:对于律师正常会见,我们让。但我们发现几个人中,只有一个人有律师本。其他人没有本,骗当事人钱。

为此,遭到众多律师及网民的质疑:

@蔡瑛律师: 这是屁话!24号我跟蒋援民、张科科、胡贵云四省市律师代表赶到了建三江七星拘留所,有证,有委托书。怎么不让会见?

何兵://@易胜华律师: 医院报告确实显示三根骨头断裂。//@射手小竹子:易律师好[呵呵]张俊杰律师(@张俊杰7449 )反映自己的脊柱横突骨被打断裂三根 。CT检查报告单、X光片已出示。见@河南石玉 及@杨桐 的微博。 //@易胜华律师:伍雷被禁言,私信告诉我有所函和介绍信,并已提交。好,我信。

滑力加01:我在这里只是客观真实汇报我和@北京律师童朝平同建三江公安局长谈话内容的一部分。因为我们同局长的谈话可以说是在完全平等的基础上进行。可以看到他很忙碌,但还是尽力听和回答。但对回答内容,有些不希望放到网上。我们是君子,自然要遵守承诺。也请网友理解。

王甫律师:敢情建三江设黑监狱关公民、拘留律师都是为了防止公民被骗?老子大了鳖也大,真能装!

崔小平律师:骗钱?你能找点靠谱的借口吗?黑监狱怎么回事?律师被打断三个肋骨怎么回事?到处查证件、抓人怎么回事? //@王万琼律师://@冷血一滴:如果你做不到中立客观,请慎重发言,当局的一面之词,傻子才会相信!

青石律师:回复@易胜华律师:易律师,最怕你这种背后捅阴刀的。下一个问题你该问我有没有律师证了吧?

草民杜楠:让正常会见?滑检不是带着律师吗?下一步可检验公安局局长所言虚实。

陆伟民律师:赞赏滑检的努力,但与傲慢野蛮的当地官方交涉无异是与虎谋皮。 //@无法的老菜:你们可以没收律师本、没收委托书啊!打断三根肋骨怎么办? //@律师郑吉文:有本的,不也拘留了吗?还特么狡辩啥!

刘沙1959:你知道律师为什么没有本吗?你知道唐吉田江天勇王成的照如何吊销的吗?他们没照是受迫害的结果,你嘲笑他们受迫害的结果?

萌军参谋长v:首先要搞清楚当事人没有犯罪,抓他们没有法律依据?就算无证会见就可以打人抓人,有证的也抓怎么说?

万网互通://@青石律师:回复@易胜华律师:易律师,最怕你这种背后捅阴刀的。下一个问题你该问我有没有律师证了吧?

青石律师:你根本就是无耻的在为一个践踏法律的“局长”洗地。

@滑力加01:我在这里只是客观真实汇报我和@北京律师童朝平 同建三江公安局长谈话内容的一部分。因为我们同局长的谈话可以说是在完全平等的基础上进行。可以看到他很忙碌,但还是尽力听和回答。但对回答内容,有些不希望放到网上。我们是君子。

品雨听风:建三江已经沦为无法无天的土匪政府,事情总会真相大白的,必须彻底铲除建三江黑监狱,彻底把匪警的警服扒了!

韩雨亭微观世界://@游精佑:骗当事人的钱?这个狗日的调查人质疑过这一点吗?缺在暗示律师有过失。 //@鞍钢总医院张国贤:让律师会见被关押的律师们,让当事人自己说话,建三江当局少代表当事人,你们说话我们不信!让被关押律师自己说!

黑龙江建三江:中欧双边会谈,关注三江人权〞中国人权与欧洲人权团体发了联合声明,呼吁各国元首在中欧双边会谈时关注建三江人权迫害事件……关于建三江事件,可以找一部纪实电影看,约10年拍的,名字叫《吊照门》,讲述几个正义律师被吊销执照的故事。其中吊照门的主角唐吉田也是这次被拘留的对 象,所以几乎全国各地的律师都陆续去现场,他们是呵护这份正义。也有人称他们是“律师界的亡命之徒”,“什么都不怕,只遵从法律,其实这和韩国、泰国社会 转型时期律师的作用是一致的。”

@胡诉: 于文波警官:你好,听说你对张俊杰律师施暴,我想奉劝你。1、因公打人,不仅会遭到法律惩罚,还会结下私仇,招来报复。愚蠢!2、连王立军都没逃过天谴, 腿都被打残了,你有他位高权重吗?3、你有〝建三江律师案〞日前,中国四位律师唐吉田、江天勇、张俊杰、王成前往黑龙江省建三江管理局七星农场,向当地检 察院提告地方政府开设〝法律教育基地〞非法关押公民反被拘。后续前往营救的律师团队,拿着完整且合法的会见手续要求会见却无理由被拒,继而在当地展开绝食 抗议。

“何兵教授、袁裕来律师:任何人,不关注建三江律师被抓,都无权谈公平”

法律辩护人律师都被以当事人的罪名直接抓了,就等于对中国十三亿人宣布——你没有法律公正可言!如此的行为你都冷漠,你还讲什么被强拆没人关注,冤案无处申。律师都可以被以当事人的“罪名”抓捕,谁为你辩护也等于同犯,你觉得对这个社会你还想谈公平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