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律师征集同伴共赴建三江 条件为不怕死

【新唐人2014年3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因为非法拘留四位律师而引起社会各界人士对黑龙江建三江青龙山法制教育基地(俗称洗脑班)非法关押法轮功学员事件的关注,也因为对律师、公民的殴打、恐吓、跟踪,让更多的人看到了建三江当局的有恃无恐,也让更多人敢于碰触这个“红线”。31日,有大陆律师公开在网上征集同行共去建三江,但是条件只有一项“不怕死”。

31日下午北京律师陈建刚在网路上“征集不怕死的律师同去建三江”。他说:“建三江警察暴行仍在继续。先有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张俊峰三位律师被绑架后遭受酷刑,后有王全章、付永刚、王胜生三位律师再次被绑架,王全章被残酷殴打,另有近二十名公民被捏造罪名拘留,继而多名公民在建三江失踪。现在建三江已经成为无法之地、恐惧之城,建三江当局正在驱逐外地公民。

本人作为一位律师,愿为被羁押于建三江的公民提供法律服务。鉴于建三江已经成为土匪横行之地,任何律师前去建三江必然面临人身安全的危险,现公开征集不怕死的律师同去建三江办案。愿同去者请与我联系,电话13381367825。

征集律师同去建三江,只有一项条件:不怕死。”

随后,《新唐人》记者拨打了陈建刚的电话,他证实了帖子是他发的。

陈建刚:“现在已经有10多位律师报名,建三江发生了殴打律师,他们就是土匪、暴行,已经很清楚了。”

对于是否考虑过前往建三江存在的危险,陈建刚表示:“怎么没有考虑,要不然就是跪着活着,我不想跪着。我的朋友被抓进去了,我要去接我的朋友,他们爱怎么样怎么样。”

3月20日,维权律师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张俊杰四人前往建三江青龙上洗脑班会见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21日早上被建三江当局非法拘留。最新释放的张俊杰律师被打断三根肋骨,其他三名律师也遭到酷刑。

29日凌晨3点左右,正在建三江七星拘留所前声援、守夜的三位律师王全章、王胜生、付永刚和14名公民,全被戴上黑头套,并用胶带双手反捆绑带带走,王全章遭到近十分钟的暴力殴打,多名公民也遭到不同程度的酷刑。

曾绝食抗争超过48小时的李金星律师也发出呼吁,让所有在建三江被拘留的公民家属,请立即联系他。

除此之外,山东维权律师刘卫国在网路上说,鉴于在建三江迫害律师事件中,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毫无作为,相关负责人屡出不负责任之言论,对蔡瑛律师亲自当面提交的要求保护被害律师的函件置之不理,我们一起敦促会长王俊峰、副会长朱征夫立即辞职,立即离开全国律协。

日前,北京的一批律师向北京公安局西城分局递交了示威游行申请书,要求在北京司法局门口示威、举牌抗议。

30日大陆律师界在香港举办了建三江研讨会,广州大学刘志强教授曾表示,法制教育中心的存在没有任何法律依据。侵犯了公民人身权利,违背中国宪法和国际人权标准。先是侵犯公民的言论自由和信仰自由,任意羁押,之后侵犯律师的执业权利,侵犯律师的人身权利;之后是侵犯公民的集会游行的权利。我对此极为愤慨!

广州律师唐荆陵在网路上说,此次建三江营救人权律师,不容回避的课题是敦促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并向世人公开宣告修炼法轮功无罪。从13年底开始我就思考这个问题,希望有方法推动这个议题,但是如何找到一个可行的方法却并不容易。

广州律师庞坤认为,如果人人不去碰红线,红线将永远是红线。踩的人多了,红线才有可能不那么敏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