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气候暖化威胁地球每一角落

【新唐人2014年03月31日讯】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周一发表了一份全面的报告,详细阐述人类对地球气候的影响,警告这种影响遍及所有的大陆和海洋,而很多地区都没有做好准备,应对气候暖化带来的日益上升的威胁

报告说,气候暖化的影响非常广泛,农业、人类的健康、食品与安全、水资源供应、陆地和海洋生态系统等都将面临威胁,无人幸免。

报告列举证据说,在未来20-30年,气温会上升两度,对北极冰川和珊瑚礁等生态环境将构成严重威胁。温度上升,将迫使许多动植物开始向高处和两极迁移,也会导致海水酸度增强,从而影响许多海洋生物的生存。

到2050年,农作物会因气候变化而大量减产,人类重要食物的鱼类也面临减少的威胁。在热带和南极一些地方,捕捞量甚至可能下降50%,不过全球人口将达到90亿,对食品的需求不断增加。

气候变迁,也将大幅升高洪水风险,而为了争夺食物,水源和适合人居住的土地,区域间将可能产生更大的动荡和冲突,另外,报告还建议,近来发生的自然灾害显示出,各国在应对机制的不足,建议各国政府制定出适应气候变化的计划。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