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拥大量化武 威胁不下核武

【新唐人2014年03月31日讯】朝鲜今天炮击韩国海域的举动,令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再升温。令人担忧的是,朝鲜可能拥有大量令人闻之色变的生化武器。

据中央社报导,根据美国独立机构核子威胁倡议(NTI)的资料,朝鲜虽宣称未拥有化学武器,但实际上可能是拥有最多化武的国家之一,仅次于美国和俄罗斯,排名世界第三。

韩国国防部2012年曾估计,朝鲜拥有2500至5000公吨的化武,包括光气、氰化氢、芥子气和沙林毒气。

韩国国防部表示,朝鲜的地面部队有70%部署在距韩朝间非军事区不到150公里的地区,而且有数万门火炮。

韩国媒体曾报导,朝鲜驻在接近非军事区的前线部队疑似配有化学武器。朝鲜拥有的生物武器包括炭疽菌以及可以人传人的鼠疫杆菌和天花等,危害之恐怖都令人闻之色变。

一旦韩朝爆发冲突,朝鲜若对都市动用生化武器,杀伤力将相当惊人。

美俄两国目前都致力销毁冷战时代建立的化武库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