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当局回应四律师事件 遭拍砖

【新唐人2014年04月01日讯】黑龙江建三江当局随意拘留、殴打律师和公民事件,在发生了一个多星期之后,日前,建三江当局终于做出了回应,当局表示,抗议者以律师的名义,纠集所谓“邪教人员”,扰乱社会秩序。而大陆网友“拍砖”反应,公民有信仰自由,中共才是最大的邪教。

3月31号下午6点多,黑龙江省建三江农垦区公安局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将公民与律师团要求会见当事人的诉求,以“邪教人员扰乱社会秩序”处理, 11人遭行政拘留和罚款。任何人都有信仰的自由,不管他信什么,你说他们是“邪教”,百姓那里会信,百姓还认为马列教是邪教。

3月20号,法轮功学员家属和4名律师共30多人,第三次前往“青龙山洗脑班”,要求释放被关的法轮功学员时遭绑架。连日来,中国各地民众和律师团陆续赶往当地声援抗争,也陆续有人被抓、被暴力殴打。

网友“秀才江湖”:“很多网友去围观,被打、被抓、被拘留,很荒唐的事情都在建三江的土地上发生了,到底谁是邪教,通过这几天全世界的人都看到了,这邪教是全世界最大的邪教,已经天怒人怨了,这个邪教是马列主义邪教。”

大陆资深媒体人石扉客在“推特”上说,建三江警方的发言显然在混淆两个事实:1、律师代理与公民代理,这两者都是合法有效的。2、普通公民的合法权利和信仰法轮功的公民的合法权利,这两个群体的公民权利都受法律保护。

新唐人记者田净、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