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儿童节 天文馆星乐园开张

【新唐人2014年04月01日讯】为庆祝4月4日儿童节,台湾台北市天文馆即日起特别推出儿童月系列庆祝活动,12岁以下儿童及一位陪同家长还可免费参观展示场。

据中央社报导,天文馆表示,4月间特别针对儿童喜欢的闯关、儿童剧、游戏及卡通等内容,规划“太阳系动起来”、“勇闯星乐园”等一系列趣味天文学习活动。

天文馆说,“太阳系动起来”是将太阳系八大行星和太阳做成直径1.5公尺到2公尺的大气球在户外展场展出,假日期间更可让民众与大气球互动。

“勇闯星乐园”则是每逢例假日举行,以闯关方式,让民众在游戏中学习天文知识,如“钓土星”是钓起水池中的土星小玩具,类似夜市中的捞金鱼玩法。

天文馆指出,如果银河是一个水池,只有土星因为密度较低,可以被钓起来,因此设计这个小游戏,另外还有太阳系弹珠台、九宫格投球等闯关游戏。

天文馆表示,儿童节3天连假期间,全国12岁以下儿童及一位陪同家长可免费参观展示场,欢迎亲子同游天文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