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入籍大陆 “白狼”非法活动?

【新唐人2014年4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严宽综合报导)前竹联帮大老“白狼”张安乐号召民众今天中午汇集监察院前,下午1时30分往立法院前进,与反黑箱服贸团体对话。两派人马遭警方分隔两边,相互叫嚣,小冲突不断。不过,有媒体传出“白狼”已入籍大陆,不能在台湾从事政治活动,对此,移民署相关人员表示,暂时不便发言。

综合媒体报导,反反服贸团体今天下午1时30分前进立法院,与反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团体对话。警方发现支持服贸团体人数增多,下午2时增派警力,把镇江街完全封锁。

过程中,警方和反反服贸民众发生多次推挤冲突,警方以肉身人墙阻挡,双方僵持到下午5时结束。

据东森新闻报导,张安乐逃亡大陆10多年,已经入大陆籍。由于大陆不承认双重国籍,代表他已经丧失中华民国国籍。

根据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大陆籍人士不得在台参与政治活动,因此张安乐在立院的行为,恐怕已经违法。

移民署对于大陆人士在台湾从事政治活动是不是违法?移民署相关人员表示,正在查证及搜证中,加上有统一的对外发言人,他们不便多加评论。

●小档案
绰号“白狼”的张安乐是亲共组织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这个机构背后有中共暗中运作,也是台湾黑社会帮派竹联帮的创始人之一。1984年张安乐出面指控国民党政府派陈启礼等人刺杀美国作家刘江南(“江南事件”),并且意图将杀手灭口,自此颇负盛名。曾因贩毒罪在美入监服刑。1996年间,张安乐涉及组织犯罪等案,潜逃大陆,遭检方通缉17年。 2005年9月9日,成立中华统一促进党,担任党总裁,宣传中国统一,一国两制。2013年6月29日,张安乐自上海返台,检方以100万元交保、限制出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