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7省暴雨 至少21人死

【新唐人2014年4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3月27日以来,中国江南、华南地区出现今年入春以来首次大范围强降雨,强对流天气引发洪涝、强风、冰雹等灾害。仅据目前中共民政部官方的最新统计,此次灾情导致21人死亡,4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达6.5亿元人民币。未来一周江南南部及华南地区的雨量将比往年同期多3~7成。

截至4月1日上午9点,中共官方宣称此次灾害造成21人死亡,4人失踪,1.7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600余间房屋倒塌;5.5万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47.6公顷,绝收6.3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达6.5亿元人民币。

此次超强暴雨范围包括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重庆、贵州7个省份在内,共计116.6万人受灾。其中,广州、东莞、惠州等5个县市出现特大暴雨,广州花都24小时降雨达300毫米。网络资料显示,广州例年最高降雨时期为5~6月份,一整个月的降雨量也不过280~300毫米,3月的平均降雨则为84.7毫米。

本次强降雨过程还伴随今年以来最强强对流天气,湖南、江西、福建、广西、广东出现8~10级雷暴大风和冰雹,广东惠阳和高要最大阵风可达12级,广东云浮冰雹直径达5厘米。

据陆媒报导,30日凌晨2时许,雷暴云团突袭广州市。当地居民反映,天空被水桶一样粗的闪电照得亮如白昼,很多人被雷声吵醒,随即开始下起暴雨,7点50分左右开始下冰雹。

广东省地处南方,常年温暖,因此极少有下冰雹的气候。有网友上传拍到的照片,因冰雹威力极大,出现一些轿车玻璃被砸碎、房屋被穿洞等现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