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调酒香 纽约米其林名厨说赞

【新唐人2014年04月02日讯】爱美食的朋友都知道,以酒入菜能调制出食物的美味。在新泽西的美酒美食餐会的美食比赛中,比的是怎样搭配酒和菜,能更衬托出酒的香醇和口感。请看记者承懿报导。

近日,第六届新泽西的美酒美食餐会汇集了全美的顶级大厨,更举办了美食比赛,请现场食客和米其林二星级主厨大卫•布莱做评委。大厨们不仅把肉烤的外焦里嫩,更搭配不同类型美酒,增强口感。

米其林二星级主厨大卫•布莱:“来评论美酒和美食的结合,我们太呆板了,想用大脑分析,但身体告诉我​​们这酒变得不一样了,才发现菜也有不同的口感。”

从八十年代开始大厨们意识到不同的菜式,能调出隐藏的酒香。大卫介绍说正确的品酒方式是用闻的,而不需要用喝酒。

米其林二星级主厨大卫•布莱:“闻酒的时候,记忆中所有的美味都重现,用来平衡、评判或赞美手中的酒,不通过喝酒来品酒,只是闻酒。”

取得冠军的小羊肉配香槟让现场嘉宾赞不绝口。

苏珊•温加罗James Beard基金会主席:“酒可增加美食口感食物可增加酒的口感,新泽西美食比赛就是很好的样板,厨师怎么把两者融合,创造美味。”

在美酒美食餐会中,你还可以尽情享用拉面,芝士,各式海鲜和美式点甜。

米歇尔•阿巴特水晶泉渡假村市场总监:“30家餐厅、25家酒厂、32个音乐会,各地的食品供应商,这是你必去的活动啊。”

随着规模越办越大,请来的厨师级别越高,餐会自然受到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和食客的喜爱。

新唐人记者承懿、孙卫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