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要打老老虎?李鹏曝三峡决策由江泽民定

【新唐人2014年4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有网友在自己的新浪微博上,摘录前中共国院总理李鹏关于三峡决策者的日记,很快被新浪微博屏蔽。自今年3月24日中共组织部宣布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撤换领导后,三峡腐败案背后的老老虎是谁成为举国关注的问题。有外界分析,网上再炒李鹏的日记,也许是在为打三峡要打的老老虎作注解,引方向。

连日来,大陆媒体纷纷以标题:“三峡腐败案涉及到哪些大佬虎”、“三峡集团腐败案背后的大老虎”、“ 三峡集团幕后或有老老虎 腐败问题多且神秘”、“三峡退休领导大老虎”等等,争相披露三峡背后隐藏的腐败秘密。

4月1日,网友越南阮海哲在自己的新浪微博上,载录《众志绘宏图——李鹏三峡日记》中李鹏的回忆:江泽民就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以后,第一次出京考察的地方就是三峡坝址。1989年以后,所有关于三峡工程的重大决策,都是由江泽民主持制定的。此消息被转发跟帖13次后马上被封闭。

在中共高层反腐内斗愈演愈烈的时刻,中共中宣部主管下的网路封闭此消息,外界认为对三峡反腐案打老老虎有欲盖弥彰之嫌;同时也预示着一旦公开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之后,可能马上就要对三峡贪腐背后的老老虎开炮。

三峡工程贪腐严重 背景巨大

有媒体估算,从1992年至今,全国人民交给三峡工程的作为三峡基金的钱超过5000亿元人民币。

据中共中央巡视组和审计署的报告,“三峡集团”内部人员多年来利用各种方式侵占国家资产、垄断公共资源、贪腐浪费、输送利益,几乎到达失控的地步。

《时代周刊》曾报导,有人向中共财政部、国务院三峡建委办公室、三峡集团、国资委、国家电网申请公开三峡基金的信息却处处碰壁,其央企身份在各种社会事务中如鱼得水,受到特别“保护”,多年来基本不受监管。

据三峡集团内部人士透露,在三峡内部,领导及相关亲属染指工程招标、输送利益的事是公开的秘密。领导,分门别派,个别退休的老领导,也继续插手其中。

外界认为,“个别退休的老领导,也继续插手其中”指中共前总理李鹏,以及前党魁江泽民;因为三峡工程是由他们强行上马的工程。

三峡问题严重 江泽民难辞其咎

据悉,除腐败问题之外,三峡工程对环境还有严重生态问题等。在2009年三峡工程完工的庆典上,居然没有一个中共领导人到场祝贺,表明中共内部早知道三峡存在问题严重。

资料显示,1994年10月16号,江泽民考察三峡工地,同时做出了启动三峡工程的指示,同年12月14号,李鹏宣布三峡工程正式开工。

但李鹏在《回忆录》中强调,1989年以后,所有关于三峡工程的重大决策,都是江泽民主持制定的,他对三峡工程的建设发挥了重要的领导作用。外界分析,李明显在向外界明确江是主要责任人。

2012年1月8日李鹏又出版了《立法与监督——李鹏人大日记》,该书的一名责任编辑吕仙对香港《凤凰网》记者说,“李鹏有一个特点,就是坚持记日记,如果今天太晚了没时间写,过一两天也要补上。他是个很勤奋的人。”有分析认为,此举在于证明李鹏日记的真实性。

江泽民腐败面孔面面观 清算烈火越燃越近

海外《维基解密》资料显示,江泽民当政13年期间,给中国社会造成重大危害。

外媒指出,江泽民以腐败治国,中共腐败泛滥现象是从江泽民掌权后开始的。江泽民以纵容中共官员们贪腐来换取他们政治上的支持。

另外,江泽民执政时期腐败问题在全国范围内蔓延,军队亦未能幸免,再加上军队缺乏透明度和监督检查,军队腐败日趋严重,军队中买官卖官的现象也有所增多。

1989年后,由江泽民主持制定并上马的三峡工程被水利专家黄万里称为祸国殃民的工程。因工程造成的各种地质灾害和生态破坏,使得中国政府对三峡工程的资金投入成为无底洞。

2012年5月26日,澳大利亚《悉尼晨锋报》披露了江泽民当政后,其家族依靠江泽民权力进行敛财的历史,该报还指出江泽民和曾庆红家族开启了现代太子党大规模经商敛财的先河,他们所形成的权贵利益集团绑架了中国的经济。

有观察人士分析,随着江派政法和军队系统死党最近被加紧起诉审判,江泽民这只中共腐败体系里最老的老虎可能马上会被排上打虎日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