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再闯建三江 拘留所外高喊:要会见

【新唐人2014年4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建三江当局非法扣押、殴打律师、公民的事情,并没有因为当地公安局的一份公告而平息,反而激起了大陆更多的律师、公民的不满,又一拨的律师勇闯建三江正在进行着,2日下午到达建三江的律师对外发布消息称,当局表示会在12小时之内给他答复。

江天勇的代理律师谢阳在网上发布了当时的详细情况,他写道:到达建三江后,他直接找到建三江农垦公安局七星公安分局分管七星拘留所李副局长。向他要求依法会见当事人江天勇律师。他几经汇报后,最后通知谢阳可以去找拘留所办理相关手续。

但到了七星看守所后,被铁门挡住进不去。谢阳就站在铁门旁高呼:“律师要会见!律师要会见………。”几分钟后出来一警察朝他大吼:“不允许会见”。他说是李局长要他过来的。警察不再吱声,又返回房间。

几分钟后,谢阳见还没动静,继续站在门口高呼:“律师要会见!律师要会见…….。”此时,另一个警察跑出来,很不情愿的拿走他的手续,说是跟领导汇报一下再定。

4月2日晚间,谢阳向《新唐人》记者表示:“拘留所后来说12小时之内给我答复。如果12小时之内,他们没有给我答复,我明天肯定会去抗议。”

谢阳还向记者介绍了进入建三江的情况,“我们在离建三江还有两公里的地方,他们在马路旁边设置了路障,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外地要出示身份证,进行登记。在查验了我的身份证、律师证之后才让我进来了。”

谢阳表示,他直接找到建三江农垦公安局七星分局,向他们说明要会见后,负责接见他的官员同意了,并且让他去拘留所办理相关的手续。在他快到拘留所的时候,又有两台警车,又查验身份证才让他们进拘留所。

面对律师、公民们前赴后继的赶往建三江,3月31日下午6点多,黑龙江省建三江农垦区公安局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将公民与律师团要求会见当事人的诉求,污蔑为“闹事”,以“邪教人员扰乱社会秩序”的名义进行处理, 并且首次承认了包括律师在内的有10多人被抓。

面对中共当局的定性,谢阳说:“首先我们不认同官方的说辞,我们坚信我们的律师是无罪的,但是面对这样的体制,我们除了抗争以外没有选择。我们都要不断给他们压力,他们关我们3个律师,我们要过去30个,如果他们关我们30个,我们就过去300个,我们不害怕,不畏惧。”

3月31日曾在网上公开征集不怕死的律师前往建三江的陈建刚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建三江那个公告他看了,当局已经承认了那有黑监狱了。

陈建刚:“首先我认为他们是无耻的;第二,即便有罪,也不能断绝家人、朋友去探视关心他们,这个周日他们将被释放,我去接他们出来,再说我到建三江旅游谁能管的着,除非独裁、专制、暴政、法西斯、流氓的国家才会这样。我肯定是要去的,我今天就动身。”

同时陈建刚律师表示,这次去建三江是会面临着一些风险。“这个风险不是来自山里的土匪,而是来自机关里的土匪。”

日前,曾应征去往建三江声援的蔺其磊律师表示,这个周六动身,已经有心理准备。而且他表示,之前曾揭露打压法轮功的黑监狱的事情,都是人放出来就算了,但是建三江这个事要持续的做下去,不可能还像以前那样。

事情回顾

3月20日下午4点左右,中国维权律师王成、张俊杰、江天勇、唐吉田等律师、受害人及家属共30人,前往青龙山洗脑班,要求立即释放被非法关押法轮功学员。

21日,四律师和多位法轮功学员遭到绑架。唐吉田、江天勇、王成三人被扣上“以邪教破坏社会法律”的帽子,行拘15天;张俊杰被处以行政拘留5天。而且四律师被绑架后都遭到不同程度酷刑虐待,张俊杰三根肋骨被打断。

事情曝光后,很多大陆公民自发组成“公民营救团”前往建三江,律师们也是分批前往。

29日凌晨,当局再次抓捕了在拘留所外守夜的公民、律师17人,其中王全章律师和陈剑雄等多名公民遭到酷刑折磨。

3月30日,“国际特赦”组织也发表声明谴责建三江事件,并特别关注张俊杰律师被殴打,以及3位仍被拘留律师的安全。

3月30号,“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针对建三江案件发布追查通告,警告所有参与建三江事件的主凶、和帮凶,如不罢手,必将成为将来大审判中的被告。

4月1日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表公告,要求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对实施迫害的相关责任人进行撤办。律师团还对中国国内各界组成的“失踪公民营救团”的正义行动表示声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