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内阁重组 欧兰德旧爱任环境部长

【新唐人2014年04月02日讯】根据新任法国总理瓦尔斯的建议,法国总统奥朗德,2日公布了新一届内阁成员名单,原内政部长瓦尔斯受命为新总理,而奥朗德的前女友罗雅尔则出任新的环境部长。

选举一败涂地,约150个地方城市拱手让人,总统奥朗德被迫内阁改组,曼努埃尔•瓦尔斯受命为新总理,重组新政府,而原来的总理则为选举失败负责下台。

51岁的瓦尔斯出身西班牙移民家庭,是最受法国右派支持的社会党人,他在就职仪式上承诺,会致力恢复法国经济和就业。

新内阁名单中,以前任内阁核心成员为班底,外交,司法和国防部长留任,奥朗德的亲密盟友沙班被任命为法国新财政部长,而法国社会党重要人物也是奥朗德的前女友的塞格林•罗雅尔则加入新内阁出任环境部长。

罗雅尔曾经是奥朗德的长期生活伴侣,两人育有四名子女,已经有相当长的时间远离政治圈。2007年罗雅尔作为法国社会党的总统候选人在竞选中败给了人民运动联盟候选人萨尔科齐。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