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统前女友出任新内阁环境部长

【新唐人2014年4月3日讯】法国新任命的总理瓦尔斯,4月2日组阁,现任总统奥朗德的前任女友塞格林•罗雅尔(Ségolène Royal)被任命为环境部长。

罗雅尔与奥朗德、瓦尔斯同属法国社会党,2007年曾作为社会党的总统候选人,参加大选,初选以第二名的排名胜出,但在第二轮败给人民运动联盟的候选人萨科齐。

罗雅尔1953年9月22日出生在法属西非,毕业于南锡第二大学、巴黎政治学院及法国国立行政学院。她曾经是法国行政法庭的法官,自1988年就跻身于法国政坛较高位置。

1988年,罗雅尔就被选为德塞夫勒省国会议员,至今她仍未德塞夫勒省国会议员。1992年,她曾一度出任环境部长,之后历任教育部副部长、社会部副部长、社会就业家庭儿童部副部长等。

罗雅尔被中国人普遍认识是因为她与法国总统奥朗德,自1973年就在一起同居,育有4个子女,直到2007年大选失败分手。奥朗德随后与政治记者特里耶维勒同居。

今年1月,奥朗德与女演员朱莉•加耶传出绯闻,之后与特里耶维勒分手。据法国媒体报导,加耶深得罗雅尔的喜欢,也与奥朗德情投意合。而特里耶维勒与罗雅尔则水火不容。

这次在瓦尔斯出任总理之前,法国媒体猜测的总理候选人中,包括罗雅尔。所以罗雅尔被任命为环境部长,并不出人意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