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数千居民返家 夏威夷警惕海啸

【新唐人2014年04月03日讯】智利北部沿海地区,周二晚间发生里氏8.2级强震,目前,危险已经解除,被疏散的数千民众也已陆续回到家园,检查震后的损失情况,然而随着地震产生的第一波海浪抵达夏威夷,夏威夷居民要做好预防工作。

倾斜的船只,凌乱的杂物,满满散落在地震过后的海面上。当被疏散的居民回到自己家园时,便看到了这触目惊心的一幕。

智利居民:“我曾努力得到一艘较大的船只,现在我看看它(在哪里)。”

港口城市阿里卡(Arica)的居民在被疏散后,不得不在寒冷的山坡上度过了一夜。

当天,智利总统巴切列特(Michelle Bachelet)动身前往智利北部视察,在港口城市伊基克会见了当地的应急人员,看看需要什么物资。

巴切列特已宣布智利北部部分地区为灾区,并承诺派遣更多的军警前往灾区维持秩序。

与此同时,智利地震产生的第一波海浪已抵达夏威夷。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向夏威夷发布了“海啸提示”。当局敦促居民尽量不要呆在海滩,或是下海游泳。但专家预计夏威夷内陆不会爆发洪灾,当局也可能不会下令居民疏散。

日本气象厅称,智利这次地震引发的海啸,可能于周四早晨陆续到达日本太平洋沿岸,预计高度为20到50厘米左右。3日凌晨3点左右,预计将发布海啸注意警报。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