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民入籍新表格5月5日开始生效

【新唐人2014年04月03日讯】美国公民入籍申请表格,今年有了新的变化。美国移民局(USCIS)规定,今年5月5号开始,就必须使用新的入籍申请表N-400。那么新旧表格有何不同,我们来听听记者李莲的介绍。

美国公民入籍申请表格N-400将从今年5月5号开始生效。在此日期之后,美国移民局将不再接受旧表格。那么新旧表格究竟有哪些不同呢?

首先来看内容方面。新N-400表格一共21页,比原来10页的表格多出一倍。包含了更多的问题,内容涵盖申请人是否涉嫌参与恐怖组织、种族屠杀、利用儿童当兵等内容。

入籍表格内容的重大改变主要是为了符合2004年通过的反恐法案以及2007年通过的反儿童战争法案。美国移民局寄望通过这些问题,过滤出在恐怖主义和利用儿童参军的嫌疑人。

表格关于犯罪的问题仅限于完成犯罪,但是新表格的相关问题就延伸到了协同犯罪以及未遂犯罪。

律师提醒,美国移民局在审核公民入籍时非常看重良好的道德记录,因此任何犯罪记录都有可能在入籍过程中被取消绿卡甚至是递解出境。因此有犯罪概率的公民入籍申请人最好先咨询律师再填写新入籍表格。

有民众担心由于表格增多一倍,处理时间也会随之延长。大家可以打消这个顾虑,因为新表格的每一张申请表都采用了二维码技术,该技术可以大大提高移民局的处理速度。

持美国绿卡5年的居民都可以申请公民入籍,通过入籍考试就能成为美国公民。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以在美国移民局网页上下载新的公民入籍表格。

移民局表示,在5月5号前仍接收就表格,也希望大家现在就开始使用新表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