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省政府前反PX抗议 “勇敢美女”遭遣返

【新唐人2014年4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在广州工作的数百名茂名青年,连日来在广东省政府门前手持抗议标语,声援家乡茂名的市民反PX项目,警方强行驱散示威者。4月1日,被封为“最勇敢的美女”的观东琴与另外8人被警方以没有身份证等为由,强行带到洪桥派出所羁押。今天网友留言,观东琴已遭警方带回当地,担心她的安全。

广东省茂名市数万市民游行、静坐示威,齐声高喊“反对PX项目,还我家园”等口号,要求PX项目滚出茂名。连日来,抗议活动遭到当局数千武警多次血腥暴力清场,气氛恐怖,全城被围。

4月1日早上,数百位在广州工作的茂名籍年轻人在省政府举标牌请愿,声援家乡的反PX活动,抗议当局的暴力行为。下午,警察开始强行抓人,现场有3男6女被抓。其中,有一名叫观东琴的少女,被抓时遭到多名公安的暴力拉扯,最后被女警带走。

观东琴当天告诉《新唐人》记者:“2点(下午)左右被抓(警局),有一个女的警察打我。还有另外一个男的被打,脖子都破了。我们现在9个人每个人要被带到房子里面审讯,不知道会发生是什么,也不知道会不会暴力对待。”

观东琴表示,政府不应该这样对待她们。

观东琴说:“我们的诉求没有得到更多的关注,因为茂名是我的家乡,昨天得到消息死八伤百。警察来自人民,我太接受不了了,不能忍受。我一定要去理性抗议,让更多的人看到,人人都是平等的,他们是警察,他们是政府。这只是我们赋予他们的权利,反而他们要压制我们的民众,而没有直视我们民众的声音,而是强暴性的、强制性的来对待我们理性的抗议我必须站出来。”

观东琴的行动和一番言论在网上引起轰动。2日网上也流传拍到警察粗暴抓住观东琴的短片。有网民认为观东琴不畏强权,封她为“最勇敢的美女”。

3日,有网民再次在微博上称,观东琴等人被押上警车,疑被警方送返茂名,留言称担心其安危。

据悉,2日晚仍有近千人在南方报业集团附近请愿,有茂名人亦呼吁民众于本月4日上午10时在深圳游行,反对茂名兴建PX项目。而坐困愁城的茂名市民更是建议前往省政府游行,并在周五(4日)发起全城罢工。

观东琴被抓现场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