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德堡枪案 重挫美军基地维安

【新唐人2014年04月03日讯】美国胡德堡(Fort Hood)军事基地爆发枪案,引起外界关注美军基地的维安。似乎有越来越多枪手把军事基地视为攻击目标。

美军表示,1名精神有问题的军人在德州胡德堡以半自动手枪,在两栋建筑物射杀3人、伤及16人,之后饮弹自尽。

这是6个月来,第3起美军基地枪击案。维吉尼亚州诺福克海军基地(Naval Station Norfolk)上月底枪案还记忆犹新,华盛顿海军工厂(Washington Navy Yard)去年9月的枪案也还没被淡忘。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国防部长黑格(Chuck Hagel)表示,“基地发生这样子的悲剧”,显示有地方出问题。

他在夏威夷安克拉号(USS Anchorage)的飞行甲板上告诉记者:“我们将找出问题,厘清真相,并加以解决。”

2009年1名陆军军医在胡德堡射杀13人、伤及32人后,胡德堡已在维安上下了一番功夫,以防范潜在“内部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