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会见再遭拒 律师对中共绝望

【新唐人2014年04月03日讯】备受关注的建三江事件并没有因为当局的定性而使大陆的律师、公民们畏惧,相反激起了更多人对中共迫害人权的厌恶。4月2号湖南律师谢阳勇闯建三江要求会见被拘留的江天勇律师,但是再次遭到拒绝。谢律师表示,对中共体制已经绝望。

2号,湖南人权律师谢阳在一名公民的陪同下,前往建三江农垦公安局七星拘留所要求会见被关押的江天勇律师,当时拘留所一名负责人说,12小时之内答复他。3号凌晨,一名自称警察的人给他打电话,告诉他不允许会见。

律师谢阳:“是用手机拨打过来的,我无法确定这个打电话的人是不是公安,我今天上午和王兴律师一起去七星拘留所核实这个情况,他们对我提的要求置之不理,在这种情况下我只能在门口呐喊。”

谢阳透露,他已经去过建三江七星分局和建三江农垦公安局,要求当局依法保障律师的会见权,都被以领导不在等各种理由拒绝。

谢阳:“在这样的一个集权体制下,除了呐喊以外我们没有其他的途径,对现有的体制,我们表示绝望。”

3月20号下午4点左右,中国维权律师王成、张俊杰、江天勇、唐吉田等四位律师和受害人家属共30人,前往建三江青龙山洗脑班,要求立即释放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

3月21号,四位律师和多位法轮功学员遭到警方绑架。四位律师被绑架后都遭到不同程度酷刑虐待,张俊杰三根肋骨被打断。事情曝光后,很多大陆公民自发组成“公民营救团”前往建三江,律师们也分批前往。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