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增股 创办人掌控加深

【新唐人2014年04月03日讯】全球市值第3大公司 —谷歌公司(Google Inc.)今天完成了为时两年的股票分割过程,透过此过程,创办人佩吉(Larry Page)和布林(Sergey Brin)进一步巩固了对这家的掌控权。

据中央社报导,谷歌今天有逾3.3亿股新股涌进美国股票市场。谷歌股票实际上经由股利分配一分为二,现存的谷歌A股股价预料将腰斩。A股每股拥有1个投票权。

随着多出不具投票权的C股,流通在外的谷歌普通股股数增加超过1倍。

昨天C股以567美元作收。C股发行价与A股相较折价1.67美元,A股在过去1星期以无分配额基础交易。现有A股昨天收盘价为1135.10美元。

雅各网路基金(Jacob Internet Fund)经理雅各(Ryan Jacob)说:“在完美的世界,你宁愿所有股东受到同等对待,但他们有权这么做,我们则有权保有或卖出股票做为回应。我不能说我感到激动,但我不会因此脱售股票。一旦分割生效,谷歌和昨天一样仍将是好的投资标的。”

谷歌在那斯达克股票市场(Nasdaq Stock Market)挂牌。那斯达克营运商那斯达克OMX集团(Nasdaq OMX Group Inc.)将C股纳入旗下指数,代码“GOOG”,A股代码则将重新命为“GOOGL”。那斯达克6月23日再平衡旗下指数时,A股将遭到剔除。

藉由推出没有投票权的股票,佩吉和布林将可以发行股票补偿员工,或在不稀释具有投票权的股权下进行收购。

根据谷歌3月28日申报的委托书,谷歌创办人经由B股掌控56%投票权。B股不公开交易,每股代表10个投票权。执行董事长施密特(Eric Schmidt)手握8.2%的B股,布林与佩吉合计持有8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