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震频传达7.8强 智利沿海居民急疏散

【新唐人2014年04月03日讯】智利继周二晚发生8.2的强震后,周三深夜又发生里氏规模7.8的余震,智利及秘鲁政府为安全起见,立刻发出海啸警报,紧急疏散了沿海地区居民。

余震发生在当地时间星期三深夜发生,当局立即向沿岸地区发出海啸警报,居民立即疏散防范,所幸只出现0.7公尺的小海啸,目前海啸警报已解除,没有传出人员伤亡。

这次余震震央位于智利北部以南沿海23公里处,震源深度只有20公里,是强震过后迄今最强的余震,当时正在视察灾情的智利总统巴切列特(Michelle Bachelet),也从阿里卡市(Arica)的旅馆疏散。

巴切列特(Michelle Bachelet)称赞了当地居民紧急应变的冷静:“我看到民众很平静的行走,这是他们做好准备的证明,因为他们都带着可能装了外套和食物的小旅行袋走着。有很多人在行走,也有很多人坐在医院附近安静的等待。我觉得民众对当局发布预防性疏离的命令非常重视,真的很好。”

但仍然有不少居民受到惊吓:“事实上我一直在祈祷,但仍然…虽然没有(昨天)那么强,但是是越来越强烈,从6级起跳。”“虽然比昨天好一些,但因为我住五楼,所以感觉仍很强烈。”

智利周二发生的8.2强震造成6人死亡,引发2公尺海啸。

新唐人记者林育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