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新闻发布会提前 市民紧急动员围市委

【新唐人2014年4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报导)广东茂名民众自上周末起,连续多日上街,抗议当地政府计划推PX项目。4月3日下午,茂名当地政府临时提前召开发报会,得知消息的民众在网络紧急动员市民保卫家园。

在得知广东茂名临时提前将原本于4月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提前到3日后,当地巿民紧急动员围市委。

有网友在微博留言说:“来不及了,本来明天的新闻发布会改为今天了,好奸诈的回马枪,各个村路口封路查车,想玩这招?尤其是鳌头、袂花,很多人上不来!上来的注意:记得带上身份证,摩托车要开有牌有照的!赶紧传开,还有两个小时求转发,求扩散 ”。

4月3日下午三点,茂名市政府召开PX项目新闻发布会

据《苹果日报》报导,在新闻发布会外,人群高喊“PX滚出茂名”等,发布会现场有大批警员戒备,警笛蜂呜不断。有出席发报会的民众在会上提出反对,场面一度出现混乱。

3月30日,茂名上万市民游行抗议政府建设PX项目,民众聚集市政府遭军警镇压,造成数百人伤亡,抗争持续多天,1日抗议扩大到广州,300多人聚集省政府门口抗议被警察驱离,9人被抓。

在茂名警方大力清场下,这两天市内抗争活动已降温,茂名市政府邀约市民4月4日会面,有民众组织当天全市罢工、罢课。茂名政府随后临时将发布会提前到3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