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太阳花学潮 导演发起影像计划

【新唐人2014年04月04日讯】太阳花学潮迈入第十七天,已经有许多网民po上影片,想要用影像,记录学运过程,而另外,台北市记录片公会,也发起活动,号召导演们集体创作,为这场学运留下重要的影像记录。

用空拍方式记录330大游行,还有民众po上影片,以318学运记录片为名,记录下场外群众的声音。而台北市记录片工会也发起活动,“太阳花学运影像记录计划”。

记录片导演贺照缇:“(太阳花学运)这个会是在台湾历史上,非常重要的集体记忆的一块,这个集体记忆到底要如何被建构,那影像这块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企图用一种集体创作的方式,去创造一个公民集体创作的影像记录。”

青年学子捍卫民主价值而努力的身影,让长期关注台湾社会变迁的导演贺照缇,留下深刻印象。

记录片导演贺照缇:“那些很专注的眼神,他们很专心听着现场民主讲堂的演讲,然后在记笔记,然后很专心在读书,然后那种真正的非常真诚,非常热切投入的神情,我觉得非常动人。”

台北市记录片公会,准备抛出不同主题,像是青年学子为什么要站出来,代议民主制度到底发生什么问题,参与的学生对于未来国家的想像是什么。透过集体创作的方式,更广面向的探讨,已经有超过30位记录片导演响应,也邀请民众提供画面,投入计划。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