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大中华风云”

【新唐人2014年04月04日讯】观众朋友,下面是一组两岸三地的新闻简讯,请看“大中华风云”。

茂名反PX活动扩大至深圳 多人被捕

中国广东茂名市反对PX项目抗议活动持续扩大,继广州之后,3号,在深圳的茂名人有100多人也聚集市政府旁示威,有10多人被捕。互联网上有人号召4号持续在罗湖口岸抗议。经过三天激烈的抗争后,这两天茂名市区内的抗争活动虽有降温迹象,但有民众正组织全市罢工、罢课。面对强大的民意要求和外媒支持,据悉,茂名市政府邀约市民4月4号会面。

台湾服贸协商六度破局

台湾国民党立委张庆忠排定这两天重审服贸协议,引来在野与学生反弹,昨天朝野立委酿推挤冲突后,今天召委张庆忠仍然不得其门而入,下午立法院长王金平,再召集朝野协商,提出两方案,包括两岸协议监督条例9版本全数付委审查,以及院会改地点开会,但台联和民进党表示反对,协商六度破局。

香港法轮功控食环署 盼彰显公义

针对香港食环署自去年4月中旬以来不断干扰法轮功真相点,强行没收真相点的横幅及展板,法轮功学员提出司法复核,控告食环署及律政署等部门非法侵扰真相点,已经明显地带来压制集会与言论的表达空间,并会容让政府任意打压某些不容于当权者的群体。政府这种行为必须加以制止。案件星期四在高等法院开庭聆讯,法轮功学员强调行使基本法赋予的言论集会自由的权利,希望法院能公正处理还法轮功一个公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