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爆发麻疹25人感染 医师吁预防

【新唐人2014年04月04日讯】纽约市健康局4月1号发布麻疹疫情警报,从2月5号至今,纽约市已有25个感染病例。医师提醒华人家长注意孩子的健康,最好打疫苗预防。请看详细报导。

纽约市健康局发布的麻疹疫情通告显示,今年3月份有16个病例,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病例突增到25个,其中12名患者是儿童,13名成人患者。原本高发地区集中在曼哈顿上城以北,近期下东城也出现3个麻疹感染病例。

高云尼医院患者护理服务部副主任李秀玲表示,麻疹已经很久没有出现集中爆发的疫情。这次健康局发出通告,她建议家长如果注意到孩子有发热,咳嗽,流泪,流鼻涕,皮肤上偶尔出现红色斑疹等状况,要立即医治。预防麻疹的最好方式是打预防针。

“通常是在小孩12个月到12岁之间,要打麻疹针、预防针。预防针是预防麻疹的最好方法。我们都是呼吁爸爸妈妈把小孩带到医院把预防针打好。”

她表示,戴口罩也可以防御,但要正确佩戴才有效。特别注意鼻翼两侧和两颊处将口罩贴紧。

麻疹通常是儿童常见急性病毒传染病。从患者的眼、鼻、口腔分泌物,由飞沫传染,潜伏期有10到11天。以春、冬两季为高发期。

新唐人记者安心、杰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