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控管失误 助长境外洗钱

【新唐人2014年04月04日讯】花旗银行近期是风波不断,一周前,美联储刚刚否决了花旗的提高股息和回购股票计划;日前,监察机构又质疑花旗的内部控管出现严重漏洞,助长了员工的非法交易行为,消息一出,立刻引发投资人信心下跌,来看记者李书彦的详细报导。

纽约时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花旗在墨西哥的子公司Banamex涉嫌为当地一家石油服务公司洗钱,涉案金额达4亿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Banamex银行在东窗事发后,已经解雇了2名交易人员。美国联邦调查局和曼哈顿联邦检察长办公室已经对花旗展开司法调查。他们怀疑,花旗的内部控管存在漏洞,助长了境外银行的洗钱行为。

虽然花旗方面还没有做出任何回应。但近日接二连三的负面消息已让投资人信心大挫。

斯特恩投资公司的分析师表示:“花旗银行接受法律制裁的风险颇高,涉嫌洗钱、非法操控私人证券、外币和伦敦银行同业拆放利率。”

据悉,斯特恩投资公司已把花旗股票的评级从“建议购买”降级为“需要观望”。

这次的花旗风波,与2012年汇丰银行的洗钱丑闻如出一辙。当时汇丰在墨西哥的分行为当地毒枭从事洗钱交易。汇丰因监督不力,支付了19亿美元的天价和解金。而2013年,摩根大通也因为没能及时发现马多夫的金融骗局,而赔偿了17亿美元的罚款。监管机构称,银行内部控管失误,同样负有法律责任。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