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访频繁 李孟贤获巨额经费赞助

【新唐人2014年04月04日讯】周二(4月2日)公布的年度经济利益申报(Statement of Economic Interests)显示,旧金山市市长李孟贤(Ed Lee)去年8次国内外出访,总共获得高达9.5万美元的私人捐助。对此李孟贤表示旅费并非来自纳税人的金钱或市府的预算。请看记者的报导。

申报表显示,市长李孟贤2013年一共出访7次, 他的妻子Anita Lee代表他出访一次,其中5次出游经费是由旧金山的姐妹城市委员会赞助的。捐款中最大的一笔来自旧金山上海姐妹城市委员会(SF-Shanghai Sister City Committee),提供了2万2292美元,赞助其去年10月中韩两地的5天行程。

另外,以加强文化、教育和经济交流为名,2013年3月,李孟贤携妻子到访法国巴黎,花费2万1986美元。11月参加中国武汉国际友谊城高峰论坛花费1万3781美元。11月底,到访印度班加罗尔(Bangalore),花费1万9837美元。

对于高达9万5千美元的出游经费捐赠,李孟贤解释,这些钱全部都是来自私人和非盈利团体的捐赠,而不是纳税人或市府的钱。作为姐妹城市,都希望加强与旧金山的国际交流,而他的出游,是其工作的一部分。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