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驱离? 王金平:那是法制局意见跟解释

【新唐人2014年4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高端综合报导)学生占领国会进入第18天,朝野协商第6度破局。台湾媒体报导,立法院长王金平昨日指出,学生占据议场是治安问题,“只须知会一声就可以”,王金平4日上午受访时强调,“我没有任何意见,那是法制局的意见跟解释”。

《联合报》今日引述不具名国民党团干部的意见指出,立法院长王金平3日曾对国民党团干部表示,学生占据议场是治安问题,“警察权不牵涉外面的人”,应由警政单位负责,王院长认为只要知会就可以,不须经过同意。

如果民进党立委阻挡警察驱离?立院法制局官员提出法规解释,应是妨害公务,警察依法可以采取柔性驱离。此一说法,是否代表王金平反对强制驱离的立场有所松动,各方都高度关注。

王金平:法制局的意见

王金平4日上午受访时强调,“我没有任何意见,那是法制局的意见跟解释”。

媒体报导,立法院长王金平对国民党团干部表示,学生占据议场是治安问题,警方若要进议场,只要知会他一声就好。

对此,王金平今(4)日上午在大直寓所受访时强调,“我没有任何意见,那是法制局的意见跟解释”。

王金平:努力 努力 继续努力

媒体问院会是否可能改到群贤楼9楼大礼堂召开,以审议“两岸协议监督条例”?王金平说,这要朝野党团同意,但是到现在为止,民进党团、台联党团不同意,所以还要继续努力。

媒体追问僵局化解的可能性,王金平强调,“各方都要努力,当然我更要努力,大家一起努力,这不是单方面的问题”。

媒体再追问是否会跟学生见面?王金平低调说,不便回应,随即转身要离开。

内政部:立法院内的事务还是要尊重立法院

针对王金平对国民党团干部表示,学生占据议场是治安问题,警方只要知会他一声就好。内政部长陈威仁今天表示,立法院内的事务还是要尊重立法院,他希望学生自己离开,和平落幕。

陈威仁说,警政署与立法院副秘书长周万来有协调平台,警察是否有任何动作,都透过平台沟通。

内政部次长陈纯敬表示,从3月18日学生占据立法院议场以来,内政部一贯的看法是立法院议场与院区属立法院长权责,若认为有处理的需要,可主动要求行政机关,行政机关会配合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