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小学课本 载明钓鱼台是国土

【新唐人2014年04月04日讯】日本文部科学省今天(4日)公布明年4月起使用的小学及部分高中的教科书审定结果,内容将首度载明钓鱼台列屿、竹岛(韩国称独岛)是“日本固有的领土”。这是小学教科书首度载明钓鱼台列屿与竹岛是“日本固有的领土”。

据中央社报导,明年4月起使用的小学教科书,比目前的版本页数平均增加9%,首度记载311东日本大震灾福岛第一核电厂核灾,对震灾的描述也增多。

有关钓鱼台列屿及竹岛,在社会科的教科书中增加图文描述。

目前使用的17种版本当中,在本文中言及钓鱼台列屿与竹岛的只有1个版本,但是这次14种版本当中有7种在主文中记载钓鱼台列屿与竹岛,是小学教科书首度载明钓鱼台列屿与竹岛是“日本固有的领土”。

此外,含图文解说的教科书,有11种版本记载钓鱼台列屿与竹岛。

有记载钓鱼台列屿、竹岛的教科书是小学3、4年级以上的社会科教科书及地图加说明。编撰社会教科书的公司4家都在主文中记载钓鱼台列屿、竹岛,并附带地图。

小学5、6年级的教科书首度载明钓鱼台列屿或竹岛是“日本固有的领土”这样的字眼。记载“钓鱼台列屿是本固有领土”的有3种版本、记载竹岛的有4种版本。

日本教科书审定作业通常是每年春天时由出版社向文科省提出申请,审定作业约需1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