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建三江:陈建刚律师再入虎穴

【新唐人2014年4月4日讯】2014-4-4日下午我和王宇律师乘车到建三江。过了二龙山一入建三江的地界,拦车的警察再次出现,七八辆车,四五十人,头顶钢盔,全副武装。我这是第二次进入建三江,昨天我的身份证已经被登记过,但王宇律师是第一次,上车来一位年轻警察,抄走了王宇的身份证,责令王宇打开背包,对她包里的文件进行拍照,然后拿走了身份证。其他乘客、司机都在等待,司机催促王宇去要身份证,警察说你等着,等,等,没多久,警察送来了。当然这期间一切都安排好了。

我们到了建三江车站,昨天跟踪我们的车已经跟到了 。开的还是同一辆车黑DR2266,只是今天挂上了车牌,司机开着窗户,我过去打招呼:“我们今天晚上就住在这里,如果你们要是检查证件,现在就可以。”车里有四个人,司机和另外一位便衣说:“我们就负责跟踪,其他的事情我们不管。”

我和王宇打车去了建三江检察院,三辆车跟踪。走进检察院,控申室门口竟然有十位警察在等待,全副戎装。当时寒风割脸,又在飘雪花。我被拦在外面,王宇进去代理王全章进行控告。我在外等待期间,昨天跟踪我们几乎要对我动粗的“马局长”和刘少明聊天,他挑衅地说:“我们建三江很稳定,都是让你们搞的不稳定了,你们还维权,你知道建三江的老百姓多恨你们吗?你们去广场喊一声我是维权的,看看多少人骂你们。”看来唐、江、王三人组的确破坏了这个独立王国的统治秩序,让这里的衙役很不爽。

今日是2014年4月4日,明天是清明节,“马局长”终于忍不住来找我面谈了,“你们今天不住建三江吧?你们别住这里了,去佳木斯,要不去富锦,再不然去二龙山,二龙山也有住的地方,别在这里了,明天是清明节,我们还要祭祭祖呢,不然还的派人保护你们,好不好,你们商量一下,赶快离开这里。”

控告,明知无用还是要做。完事后我和王宇打车再去七星拘留所,警察真是兴师动众,前后五辆车跟踪,一路掩护到了七星拘留所,但仅仅是走到主路,去拘留所的拐弯处就被武警拦下,这个路口汇聚了三四十戎装警察,带钢盔全副武装的就有六位连跟踪过来的和后续到的,五十人以上。他们拦住道路,说交通管制不能进,但是其他车辆进出都自由,只是我们一男一女两位手无寸铁的律师被拦下。几经交涉,王宇律师被数名警察带进去交手续,我被拦在外面。

寒风吹过,雪花时不时飘一下,我冷的发抖。一个便衣警察过来叫我到车里暖和,好吧,聊聊天,大致内容如下:

1、都是狐狸,谁也别耍聊斋,兄弟,咱们说明白话,你们还要来多少人?你收了多少钱?你们来了是不是都要住格林豪泰酒店?

2、改革开放了,生活好了,有吃有喝了,你们怎么不安分不知足,跑我们这里来干啥?

3、你不知道国家要禁止、严惩吗?贪污的怎么能和他们比?这么大的国家、这么多官员有几个贪污腐败的都正常,但不能和这些“反国家反共产党”的相比?

4、你们怎么能为他们辩护?有什么用?

5、你们要是住格林豪泰,咱们都说实话,你们能不能住进去不出来,我们都省心,好不好,你去商量一下?

6、这些人是怎么联系的?你怎么找到的他们?我们都说明白话,你下车后有人给你拎包,我们都知道。

7、你主要做什么案子?刑事辩护啊,给我留个电话,以后没准真要找你。

8、这些人是什么人?公民?关心公益?关心社会、国家进步?你可别说笑话了,我告诉你,就没有这样的人。

9、我讲了人权,作为一个人天生应有的权利,任何一个人有权利得到辩护,无论是贪污犯、渎职犯还是政治犯……车里四个便衣一阵冷笑,“在中国你就别讲这些,有用吗?”…………

拉我们来的计程车被吓跑了,幸好和我聊天的警察向那小伙子要了名片,给了我,我打电话又叫他回来,拉我们去酒店。仍然是四五辆警察前呼后拥跟到格林豪泰酒店,我和王宇在前台办手续时,便衣警察直接进了大厅,看我办完手续拉箱子进房间,还给我打招呼,“上去了?”我说上去。

待会去吃饭,估计这些尽职的警察还会在大厅和门外等着。

两位律师,手无寸铁,我们能如何?我手无缚鸡之力,一个警察能打我八个,犯的着四五十人、八九辆车的这样戒备森严吗?

建三江的老百姓都恨我们?我们开了黑监狱?我们随便绑架、关押无罪百姓?我们无底线、良心丧尽地折磨、酷刑被绑架的人吗?我们以此来勒索钱财吗?


陈建刚与王宇律师进入建三江(图片来源:知情者提供)


当局出动大量警察“看护”(图片来源:知情者提供)


当局出动大量警察“看护”(图片来源:知情者提供)


当局出动大量警察“看护”(图片来源:知情者提供)


当局出动大量警察“看护”(图片来源:知情者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