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而复生老妇在藏尸柜里活活冻死

【新唐人2014年4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云琮钰报导)4月2日,美国加州上诉法院裁定因被误诊死亡的老妇在太平间冻死的案件属于医疗事故。

根据法院文件记录,80岁老妇阿罗约(Maria de Jesus Arroyo),在2010年7月曾因心脏病发作后被误诊宣告死亡,随后其“遗体”放置在洛杉矶博伊尔高地(Boyle Heights)怀特纪念医学中心(White Memorial Medical Center )太平间里。

几天后,殡葬业者在太平间准备接走阿罗约尸体时,发现老妇人的面部朝下,鼻子破裂,脸部有割伤和瘀伤并且破相。因老妇人的伤势太严重,导致其无法通过尸体化妆来修复。

事发后,阿罗约的丈夫与其8名儿女提出控诉,认为医院没有妥当地处理她的尸体。然而,2011年12月,在案件的审理过程中,一位病理学家得出这位老妇人在太平间里并没有真正过世,甚至曾经苏醒过来。但太平间冰冷的温度使阿罗约不堪忍受,因而试图挣扎逃离太平间,终因力气用尽失败而被活活冻死

阿罗约家人与他们的律师撤回了原先不当处理尸体的控诉,改在2012年5月向法院提出医疗事故的控诉。但洛杉矶县高级法院不受理这项控诉,原因是已经超过1年的诉讼期限。

4月2日,加州第二区上诉法院驳回了洛杉矶县高级法院的判决。上诉法院指出,在病理学家的结论之前,阿罗约家人没有任何理由怀疑她被误诊为死亡。因此,诉讼期限应以2011年12月开始计算。

目前,该案件已返回到洛杉矶县高级法院进行审理。洛杉矶博伊尔高地怀特纪念医学中心没有对阿罗约家人的这一控诉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