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主帅离营”攻坚?镇暴警封路未解除

【新唐人2014年4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有立委4日晚间在脸书贴文爆料,警方集结数千警力,疑似准备驱离占据立院的学生。消息随后遭总院否认,不过,有员警私下表示,确有驱离计划,原订趁林飞帆陈为廷到板桥扫街时,将立院群众驱散。

据东森新闻报导,民进党立委林淑芬4日下午在个人脸书发文,强调其掌握到警政署已大动作下令,集结6000警力往立法院、行政院及总统府附近,并等候下一步指令,就连镇暴水车也待命。

报导说,执勤员警私下表示,原本警方不只集结,甚至连攻坚路线与梯次都分配好。警方准备利用两大正副主帅离开的空窗期进行驱散,断林、陈两人后路,让他们“回不了城”。

不过,因林飞帆、陈为廷未前往板桥扫街,对立委林鸿池抗议,加上有立委提前发布相关消息,使得议场内抗议者已有准备,因此行动只能做罢。

据了解,至今天凌晨,警方虽未有进一步动作,学生与民众也靠在围篱旁休息。而总统府周边的封路仍未解除。

报导中说,在一旁休息的员警表示:“今天的行动没成功,还要看这两天有没有其他状况,目前没接到撤除指令。”间接证实警方的确有准备进行驱离行动,只是因外界因素影响而临时喊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