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记者会否认杀人 目击者反驳

【新唐人2014年4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广东茂名警方血腥屠杀和平抗争反对PX项目的百姓事件,引发国内外的强势关注。周四(3日),茂名市政府以及市公安局副局长则声称警方“误伤围观民众”,并否认打死人。当局又指,事件中只有一人死于“交通意外”,这些说法遭到目击者的反驳。

茂名市政府4月3日召开记者会声称,这次茂名事件刑事拘留18人,行政处罚26人,但否认打死人,只承认清场时误伤15人。茂名公安局也宣称,没有打死人,也未刑拘和处罚任何学生,31日有一件“交通事故”造成一死一伤。

当天中共喉舌人民日报等官媒也声称,茂名事件中“15死300伤”是谣言。

茂名当局的辟谣引发民众不满,随后就有民众被《新唐人》爆料,茂名两年轻人被活活打死,警察拖尸走的照片。

4月4日,网友爆料:“茂名明湖商场麦当劳门口活生生的打死两个年轻人,像死尸拖着走,有救护车来都不给上。直接拖上警车,这些就是政府养的疯狗,世界救救茂名人吧!”

另外,网上爆出警察几十人打一人的视频。新唐人获得的现场视频也显示,警方围殴民众,并开枪镇压。

《法国广播电台》指出,每当内部人民起来抗议,中共官媒口径一致,异口同声指“外媒散布不实消息” 以转移视线,反而无法平息怀疑。因为警方粗暴镇压示威者的大量照片在删除之前已在网上进行了足够地传播。

茂名记者会否认杀人被扒皮

从3月30日起,广东省茂名市数万市民游行示威,要求PX项目远离茂名。这起全民反对PX事件,遭到数千警的暴力镇压,网上流传的现场血腥图片和视频惨不忍睹。

茂名市民姜女士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指责,茂名当局是在公然撒谎。据她所知,有一个叫温万彬的,当时下班路过茂名示威现场时,就遭警车撞死。

姜女士说:“明明就有死的,而且死者的姓名什么的,我都有,我的朋友叫我帮他查,查到了…..叫温万彬是十七中的学生。”

当地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市民明确表示,茂名事件确有死人。

他说,“我发微博了,医院的护士也加了我,说确实死了人。第一天就死了两个人。我们这里还有两个大医院,有一个大医院,就是政府旁边的那个,在冲突当天就死了两个人,然后重伤很多人….”

这位市民还透露,由于一座医院靠近政府,有很多市民也在医院门口抗议,去医院里面拍照,然后上传到网上。结果,第二天起,当局要封锁那条道路,所有的伤员都不再送往那所医院,而是转送到其它医院。

(新唐人获得的现场视频显示,警方围殴民众,并开枪镇压。)

茂名市民杨先生对大纪元表示:“这次的记者会可以说是茂名市政府‘闭门造车’,自话自说。根本没有市民参加,只是临时在现场叫了10个市民进去,跟市政府秘书长交谈。警察用警棍打我们叫合法,我们用矿泉水瓶子回击叫‘不法份子、暴徒’,市民游行表达意见叫非法聚众,我们根本不认可这种说法。”

“另外,警察用警棍、用垃圾桶追打摩托车,骑车者飞了出去,导致的死亡,警察算不算杀人?警察开警车追赶、挤迫骑摩托车者,造成的车祸死亡,警察算不算杀人?这些都是因为警察的镇压行为导致的意外死亡。”杨先生表示。

4月1日,连续三晚参加了抗议行动的茂名市民陈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他每天晚上都能见到警察暴力对待普通百姓的场面。

陈先生:“我亲眼看到很多打人是这样子打的:就是很多武警抓到我们那些游行的群众之后,起码有二十多个武警把那个群众围起来,外面人看不到,然后你只可以看到里面十几个武警手上的警棍不停地往里面打,打到躺在地上不会动了还在打。然后打完之后他们也是围着,旁边的人没办法拍照,里面几个武警就把人抬走。因为我走得比较前面,见了好几次他们打人的手法就是这样的。”

茂名事件爆发的第二天,还有网民曾在网路上传了一张据称是茂名当局调派坦克进城的照片,该图片旋即被删。中共“避谣”称,相关图片系“移花接木”,并非开往茂名。但有当地市民表示,坦克进茂名城不仅有照片,还有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