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迷你公司 LED创新胜大厂

【新唐人2014年04月05日讯】LED大厂林立,但打败龙头大厂率先取得美国能源之星取代60瓦传统白炽灯泡的LED厂,却是一家两人迷你公司。

据中央社报导,盛亿是一家由李家瑜及李祥瑜兄弟俩创立的迷你公司,2013年11月以OM02W-LED全周光灯泡,成为全台首家通过美国“能源之星”Energy Star取代60瓦传统白炽灯泡的台湾LED照明厂商。

盛亿研发生产的9瓦半周光LED灯泡因发光效率与技术,稳态时效率高达94 lm/w、9.5瓦流明数达900lm的效率,获得评审青睐夺下2013年“年度LED最佳效率奖”。

除了技术获得肯定,两兄弟要用“创意”拼斗自己的人生。当灯泡不再只是灯泡,科技+创意的元素附予了新的生命,就是“无限可能”

负责研发及制造的弟弟李祥瑜说,“灯”是家庭、商场里不可或缺的东西,如果能以灯为主轴,将多项跨产业的东西整合进来,能省掉很多多余的设备及空间以及配线、配电等问题,让家里的设备更简化、更清爽。

他说,透过灯泡做为无线基地台的中继站,无需拉线,也不必担心远距离要增加强波器,电磁波过强的影响。

除了跨产业整合外,盛亿整合WiFi及蓝牙,率先全球推出第一颗“会唱歌的灯泡”,只要打开手机的蓝芽配对,瞬间,灯泡就成了音响,洗澡时不需要将手机拿进浴室,也能听着喜爱的音乐或者广播节目。

盛亿能源是一家资本额仅台币150万元的兄弟俩人迷你公司,2011年,正当俩兄弟踏上创业之路,却是LED产业陷入“四大惨业”之际。兄弟俩只能靠着“技术+创意”,为自己慢慢劈出一条活路。

透过参展及原料供应商(国际级大厂日亚化)的力挺,盛亿终于有了发光的机会,日前获得法国城堡灯协会青睐,挤下某上市大厂,有望将蜡蠋灯点进法国罗浮宫里。另外,台北喜来登饭店里的水晶廊柱灯也在经过一段时间测试评比后,选定盛亿的产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