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新型态核试 得看中共脸色

【新唐人2014年04月05日讯】朝鲜近日扬言进行新型核试,不过专家认为,朝鲜为顾及中共感受,应该不会进行大气层测试。

据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朝鲜驻联合国副大使李东日4日在记者会上说:“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北韩)很清楚地表明,我们将进行新型核子试验。不过我建议诸位拭目以待。”

美国蒙特瑞国际研究学院(Montere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东亚禁止核武扩散计划核专家路易斯(Jeffrey Lewis)分析,朝鲜所说的新型核试可能是自动引爆2个以上装置,而这可能是未来数年更激烈测试计划的一部分。

路易斯说,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担心中国舆论挞伐,还不太可能将地下测试转为大气层测试。大气层测试可能展现部署核飞弹或核炮弹能力。

中共喉舌“环球时报”社论以罕见的严厉口吻,呼吁朝鲜终结“核子勒索”政策,并警告新核试可能进一步让朝鲜陷入孤立。

朝鲜没有细述新型态核测试内容,但他国专家怀疑,朝鲜过去3次核试都是使用钚为原料,“新型核试”也可能是指改用浓缩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