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太阳花 自由挥洒主张

【新唐人2014年4月5日讯】太阳花学运向全世界展现台湾的民主与公民意识的成熟,民众用温柔而坚定、幽默且嘲讽的态度,富有创意地表达出自己的主张。

KUSO文宣

在各式各样的KUSO文宣中,台湾“新三宝”——鹿茸、太阳饼和香蕉被最多人运用。

FB网路上还有一张颇具智慧的图片,上面写着,“我们社会对于一个大学生的标准是很高的,他需要具有自己的看法,不盲从,不被煽动,在正式场合发言时具备成熟的表达能力以及礼貌,在有限时间内组织性的陈述自身观点,并对现况提出具建设性的看法。”

“同时我们对于国家元首的标志是什么呢?谢谢指教,我们将继续研拟方案,持续努力。btw(顺便)我很关心学生。”

具备这些条件的话,“大学生要去当总统,国家首长去当中华电信客服。”

创意T恤

太阳花绽放后,不仅林飞帆的“正义绿大衣”热销,陈为廷的“自己的国家自己救”黑色T恤也暴红。近日,有创意商品卖家更设计出太阳花和香蕉视力检查图的创意T恤,一经推出就大受欢迎,上架第1天就接到10张订单。

通常人们习惯的视力检查表有英文字母E,这款创意T恤换成了太阳花和香蕉的图案。看不清太阳花和香蕉的邱毅不但成了超热门话题,还触发业者灵感,眼药广告、创意T恤纷纷赶搭这班车。

引用“论语”

台湾“自由时报”报导了网友引用“论语”声援反服贸学运,围观者不由恍然大悟,大赞孔子的智慧。

有网友用“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表达观点,意思是民众赞同的要执行,对于不理解的就要解释清楚。

他还用“智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来评价学运领袖,意为明智的人不迷惑,仁爱的人不忧愁,勇敢的人不惧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