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搜寻客机 马国设3委员会

【新唐人2014年04月05日讯】马航MH370客机3月8日起飞后失联,据信已在南印度洋坠毁。为精简并强化搜寻作业,马国已成立了3个新的部级委员会,分别负责处理不同方面的工作。

据中央社引述新海峡时报(New Straits Times)报导,代理交通部长希山慕丁(Hishammuddin Hussein)说,这3个委员会分别负责处理与失踪班机乘客直系亲属有关的事务、调查小组的技术问题及搜救作业的资源部署。

希山慕丁今天在记者会中说:“直系亲属委员会由副外长韩沙(Hamzah Zainuddin)领导,主管与乘客直系亲属相关的一切事务,为家属提供搜寻作业消息,并在搜寻完成后提供家属支援。”

他指出,这个委员会负责与相关国家的政府协调,为马航对乘客家属的服务补强。

希山慕丁说:“第二个委员会负责管理技术细节,具体而言,就是组成调查小组并派任成员,由交通部副部长阿济兹(Datuk Abdul Aziz Kaprawi)领导。”

第三个委员会负责为搜寻作业调度资源,由副国防部长拉辛(Abdul Rahim Bakri)领导,“将与他国参与搜寻的人员合作,并与澳洲相关机构密切联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