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今大选 美联社女记者1死1伤

【新唐人2014年04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高端综合报导)第3届阿富汗总统选举于5日进行。在投票前一天(4日),有2名美联社女记者在阿东部地区采访大选时遭到枪击,1人当场死亡、另1人受重伤。枪手为1名阿富汗警官。

综合媒体报导,伊斯兰主义强硬民兵组织塔利班(Taliban)决心推翻阿富汗政府,部署旗下圣战士在全国干扰他们眼中受美国支持的选举骗局。选举前夕,已有数十人因暴力事件丧命。

美联社说,昨天有2名美联社女性摄影师和记者在阿富汗报导投票准备工作时,遭1名员警开枪,导致1死1伤。遇难女记者来自德国的安雅‧尼德林豪斯,现年48岁,是世界知名摄影记者。受伤者名为来自加拿大的凯茜‧甘农,现年60岁,从事阿富汗新闻报道已有30年经验。

报导说,这2名记者4日由阿富汗国民卫队和警方护卫,跟随选举工作组车队,从东部霍斯特省首府霍斯特市前往一处偏远郊区进行采访,当他们的汽车驶入守卫森严的地区后,一名警官突然走上前来,用手枪向后排射击。尼德林豪斯当场死亡,甘农身中两枪受伤。

行凶警官名为纳吉布拉,事后向警方投降被捕。目前尚不清楚他的作案动机。

阿富汗投票所于当地时间上午7时开始投票。

为防止投票所和选民遭受攻击,阿富汗派出3万5000多名士兵,在首都喀布尔周边设路障和检查站。

据宪法,现任总统卡赛(Hamid Karzai)不得竞选连任,不过一般认为,他仍可透过效忠他的政治人物维持政坛影响力。

目前没有哪一位候选人明显领先,选举程序可能拖过数周,如果必须举行决胜投票,还可能拖过数个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