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尖选手分优劣 差在牙齿好坏

【新唐人2014年04月06日讯】“英国运动医学杂志”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顶尖运动员如果妥善照顾牙齿,会大大增加夺金概率。

据中央社引述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在伦敦运动口腔健康与表现(Oral Health and Performance in Sport)会议发表的报告指,运动员口腔卫生通常都不理想,可能影响训练与表现。

在精英运动顶峰,输赢差距很小,些微幅度的改进,就能产生重大差异。英国拳击代表队医师已试图改善选手口腔健康。

“英国运动医学杂志”(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的研究报告显示,有1/5的运动员表示,他们的口腔健康影响到训练与运动会表现。

牙医在会议中指出,牙痛可能打乱睡眠与训练,牙龈发炎可能干扰身体休息,进而影响比赛表现。

口腔卫生不良会有广泛影响并非不寻常。英国国家医疗保健服务(NHS)表示,口腔卫生欠佳与罹患第2型糖尿病和心脏问题有关。

经常使用牙线、漱口水并维持良好刷牙技巧,无法将周末跑者转变为奥运选手。

但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实证口腔卫生国际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Evidence-Based Oral Health)主任尼德曼(Ian Needleman)教授表示,这会对精英运动圈产生冲击。

他告诉BBC:“顶尖精英选手间的差别很小,因此是点滴的细节累积获胜。所以,跟其他层面一样,口腔卫生将构成差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