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阻公民迎接将被释放律师 建三江将使用暴力?

【新唐人2014年4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被黑龙江建三江当局非法拘留15天的唐吉田、江天勇、王成三位律师,6日即将被释放,但是三位律师是否能够被释放现在一直是外界关心的问题。有消息透露,如果律师、公民去接三位律师,当局将采取第二套方案,动用暴力。

5日下午,已经在建三江等候三位律师多日的陈建刚律师发消息说,“明天是三位律师被非法拘禁结束的日子,两天以来,建三江警方安排了24小时的跟踪、盯梢,今日建三江当地警方、便衣已正式告知我本人如果去接唐江王,则会采取“第二套方案,动用暴力”,这种暴力不是来自穿警服的警察的暴力。

19点我与王宇、腾确律师散步,便衣一路挑衅,暴力迫在眉睫。如我们有任何人身危险,均与跟踪的建三江警方有关。

与此同时,正在建三江的公民丁岩告诉《新唐人》记者,自己也收到了警告。

丁岩说:“我下午自己在那转,一个便衣叫我过去谈话,跟与陈建刚律师说的是一个人。跟我说,晚上不要出门,晚上可能不跟着我们了,东北又黑,安全不能得到保证。”

丁岩透露,现在有三位律师,七位公民在建三江的拘留所附近的宾馆居住,楼下的大堂有便衣把守,出门吃饭、散步都有3、40名便衣跟着,也可能会有一些社会闲杂人员等。

丁岩表示,现在情况紧急,晚上可能不会到拘留所门前等3位出来,同时对于3位律师是否能够顺利被释放,他表示还不确定。

日前,大陆《南都周刊》记者文三娃在建三江采访期间,两天时间被警察5次查房,宾馆大堂便衣多时有十几个。晚上出去吃夜宵,一年轻人非要他上车,说保护他安全。今天,文三娃被当局要求离开建三江。

陈建刚律师在接受海外媒体《大纪元》采访时说:“我得到的消息是这样,其他媒体记者已经撤离。中宣部指令已到了报社,报社马上联系记者,让他撤离开。”

一直关注建三江事件的大陆网友超级低俗屠夫表示,“看来黑龙江将会一条道走到黑,我们公民坚决和律师们站在一起,我们将持续的前往贱三江,下一步那些被打被拘留被黑头套的朋友将陆续前往黑龙江农垦总局抗议。”

事件回顾

3月20日下午4点左右,中国维权律师王 成、张俊杰、江天勇、唐吉田等律师、受害人及家属共30人,前往青龙山洗脑班,要求立即释放被非法关押法轮功学员。

21日,四律师和多位法轮功学员遭到绑架。四律师被绑架后都遭到不同程度酷刑虐待,张俊杰三根肋骨被打断。事情曝光后,很多大陆公民自发组成“公民营救团”前往建三江,律师们也是分批前往。

29日凌晨,当局再次抓捕了在拘留所外守夜的公民、律师17人,而且不分男女全部被戴上黑头套,双手被胶带反绑,被拉到警局。其中王全章律师和陈剑雄等多名公民遭到酷刑折磨。

建三江当局拒绝律师会见,殴打律师等等罪行,引发律师界的愤怒。事发后,有超过108位公民向最高检邮寄黑龙江农垦总局党委书记、局长隋凤富等绑架、故意伤害、非法拘禁等罪的紧急控告书;北京一批执业律师向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申请游行示威,要求在北京司法局门口示威、举牌抗议。

为此,第一批去建三江声援的律师蔡锳、胡贵云等律师代表就建三江律师被殴事件第二次到全国律协反映情况,要求全国律协启动维权程序。

4日上午,全国律协秘书长等人在会见和听取律师意见后,律协表示,正在启动有关维权程序。此外,律协将向公安部门交涉,追究殴打律师、侮辱律师的行为人责任。

对于全国律协官员的承诺是否能够兑现,外界人士表示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