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大选 奥巴马赞里程碑

【新唐人2014年04月06日讯】阿富汗在周六(5日)完成总统大选投票工作后,美国总统奥巴马乐祝贺阿富汗人民将迎来国家首度民主政权转移,并称赞数百万参加投票的阿富汗人,称这是他们完全担负起国家责任的里程碑

据中央社报导,阿富汗选民今天成群在投票所外排队,准备选出总统卡尔扎伊(Hamid Karzai)的继任人选。这是2001年美军领导的部队进占以来阿富汗首度大选,投票率预估超过5成,约700万人投票。

奥巴马在声明中说:“我们针对今天投票的投票率,赞赏阿富汗人民、安全部队与选务官员。”

奥巴马说,这场选举“势必迎来阿富汗史上首次民主权力转移,这是阿富汗人在美国与其他伙伴渐渐撤离部队之际,完全扛起国家责任的另一个重要里程碑”。

奥巴马说:“这些选举,对于确保阿富汗人的民主未来,以及持续获得国际奥援至关重要。我们期待阿富汗选务机构未来几周履行职责,宣布选举结果。”

他说:“美国继续支持拥有主权、稳定、团结与民主的阿富汗,我们期待,继续与阿富汗人在互重与互相承担责任基础上选出的新政府合作。”

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也发布声明说:“数百万阿富汗男女今天带着勇气与承诺投下选票。”“这是他们的时刻。阿富汗人确保了这次选举、他们执行了这次选举,最重要的是,他们参与了这次选举。”(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