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栏作家:台港遭自己的政商菁英出卖

【新唐人2014年4月6日讯】任教于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的美国“外交政策协会”(Foreign Policy Association)专栏作家伊迪斯(Mark C. Eades)于5日凌晨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U.S. News and World Report)的部落格撰文指出,台湾与香港的菁英出卖自己的社会。

据台湾《新头壳》(newtalk)引述伊迪斯的观察指出,在受到中共的同化压力下,台湾学生运动与香港的示威抗议交相辉映。自1997年以来,香港的民主人权、媒体自由与表达自由逐渐被“内地化”。而台湾目前面临的是中共通过经济施压而进行的“收买”,终极目标既是统一。

伊迪斯看到,台湾和香港的普通民众极不欢迎中共日渐强化其在两地的影响力,担心会赔上自己的民主人权。但台港的政商菁英却相反愈加支持与中共发展更为密切的合作。共产党亲商、反民主的政策对台港的政商菁英来说恰到好处。

伊迪斯认为,北京的独裁者想要的是绝对的控制。梁振英主政的特区政府,被很多人视为亲中共的魁儡政府。马英九领导的国民党,在商界的相挺下,越来越被北京吸引。

伊迪斯说,中国人配得起拥有比北京流氓政权更好的选择,他们在台湾和香港都幸好看到了华人的民主范例。不幸的是,台港两地却被他们自己的政商菁英出卖。台湾与香港的民主斗士肩负的不仅是捍卫与提升自己的民主,还要挑战中共独裁威权,并将民主带入中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