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安全受威胁 建三江律师发紧急声明

【新唐人2014年4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 黑龙江建三江迫害法轮功学员、拘留代理律师和声援公民团事件,引起海内外舆论强烈谴责及大陆民众的极大愤慨。然而,中共当局并未就此收敛,仍然继续打压前往建三江声援的律师与维权人士。日前,大陆微博上突然传出来自建三江前线律师紧急声明,称他们受到当地便衣警察的威胁,第二天若敢前往迎接拘禁结束的三位律师,将动用“不是来自穿警服的暴力”。网友怒斥:这是公开的黑社会!

4月5日,大陆微博上发出一份来自建三江前线律师紧急声明,请求网友紧急转发。该声明表示,6日是维权律师唐吉田、江天勇、王成 被非法拘禁结束的日子,坚守在建三江前线的律师们受到当地便衣警察威胁,不允许他们第二天去迎接唐、江、王三位律师,否则将会采取“第二套方案,动用暴力”。据称,这种暴力 “不是来自穿警服的警察的暴力”。网友认为,这种威胁显然意味着当局打算采取是黑社会性质的暴力手段,纷纷怒斥当局是“公开的黑社会”。


来自建三江一线的律师紧急声明。(微博截图)


陈建刚律师微博(微博截图)

这个消息激起了众网友与良心律师们的愤怒。

网友“朗月清清”评论道:“看看全世界最恶心的建三江警察如何耍流氓抓律师,如何变成千古罪人,如何把习李执政写进历史的笑料”

徐昕V://@王定宇-://@强拆柏林蔷: //@冯延强律师:“ 一起追问,善恶真的很难分辨吗?罪恶的行径能带来公平、正义吗?”

@淘气天下留言说:“早就无法无天了,但是坚决不能习惯”

这个留言被@声音法治周刊”//@徐昕://@望火楼2012: //@律师王学明://@大案: //@法边社转发。

张维玉律师//@大案://@法边社:紧急关注 @李蒙不蒙你 @范忠信 @陈光武律师 @白发萧萧法律人 @陈有西 @迟夙生律师 @朱明勇律师 @张科科律师V @张维玉律师 @周泽律师 @知青记者 @王万琼律师 @伍雷批大明 @青石律师 @郝亚超律师 @斯律在昆崙山 @栾少湖律师 @邓树林律师V @法治特工//@律师吴兴泰//崔小平律师等,纷纷表示“紧急关注!”

大陆4名为法轮功学员辩护的维权律师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张俊杰遭到建三江当局非法拘禁事件发生后,迅速引发国际社会的关注。

美国国务院官员4月3日表示:“这似乎成为一种令人不安的模式的一部分──(中共当局)逮捕和拘禁那些和平挑战中共官方政策与行为的公益律师、互联网活动家、记者、宗教领袖以及其它人士。”

国务院官员说:“我们呼吁中共当局保障所有中国公民享有中方在国际人权的承诺下,应当享有的保护和自由,包括表达自由。”

大赦国际3月28日就发表了声明 ,谴责中共酷刑迫害和拘捕中国人权律师,并呼吁当局进行立即调查,并将责任人绳之以法。

大赦国际在通告中说:“张俊杰和其它三位律师,唐吉田、江天勇和王成被戴上头套,并在他们被带往七星公安分局看守所之前,被送往医院进行体检。张俊杰表示,在到达看守所时,他看到唐吉田的前胸有伤。在看守所,警察每天持续对张俊杰进行问讯。”张俊杰已被释放,指控被监禁时被施刑。

大赦国际表示:“关切三位在押律师的安全,三人可能已经遭受酷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