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访问在即 纽前总理谈体制走向

【新唐人2014年4月6日讯】在剑桥公爵和夫人凯特王妃携8个月大的乔治王子访问新西兰前夕,4月6日,Don McKinnon爵士(1990至1996年,国家党执政期间任新西兰副总理)在电视一台‘Q+A’节目中表示,他认为新西兰放弃君主制、实行共和政体势不可免。

Don McKinnon爵士说:“新西兰走共和道路已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非常肯定英国王室对此完全清楚。现在英联邦共有54个国家,但只有16个国家属于英联邦王国。我可以告诉你,在加勒比地区,现在有1个国家将在女王去世后公开放弃君主制,另有3个国家很可能以不公开的方式放弃。因此,这个集团正在缩小。对新西兰来说,重要的是要公开和坦率地讨论这个问题。”

McKinnon爵士曾担任英联邦国家秘书长长达8年之久。他说:“我相信新西兰最终将实行共和制。我不知道何时可以实现,也不打算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积极参与。我非常尊重女王陛下,也尊重查尔斯王子,但这是一项持久的辩论,重要的是我们应该好好的探讨一下君主体制以及国旗的问题。”

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将于4月7日(周一)抵达惠灵顿。届时,年仅8个多月的乔治王子将随父母一起开始他的第一次皇家之旅。他们在启程飞往澳洲之前,将在新西兰各地履行一系列活动。

McKinnon爵士表示,他相信新西兰人会出来迎接王室夫妇的到来。“毕竟他们是名人,是两位非常有吸引力的年轻人。无论他们身处何地,美国也好,其它国家也好,都有大量的人群迎接他们。所以我相信新西兰人会欢迎他们的到来。”

威廉王子曾于1983年随父母戴安娜王妃和查尔斯王子首次访问新西兰,当时他只有9个月,比今年首次拜访新西兰的乔治王子仅仅大1个月。

相关文章
评论